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減碼風險高懸,國內數據支撐不足

美國減碼風險高懸,國內數據支撐不足

美國減碼風險高懸,國內數據支撐不足周四(8月12日),英國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基本符合預期,但6月貿易赤字意外上升。同時,對于疫情及經濟增長見頂的擔憂也令英鎊承壓。日內英鎊兌美元小幅下行,回吐隔夜大部分漲幅,在美國公布的7月PPI年率超預期後,該貨幣對進一步走低。前方若能刺穿關鍵支撐,則該貨幣對趨勢將由中性轉為看跌。

英國GDP表現平平,三大因素施壓英鎊

周四英國公布的宏觀數據未能支撐英鎊兌美元隔夜漲勢,英國6月貿易赤字意外從之前的96.01億英鎊躍升至119.88億英鎊,這是英鎊表現不佳的原因之一。

雖然英國6月份英國經濟增長了1%,比預期的0.8%要好,但分析師預期這一增長不足以推動英國央行在貨幣政策上采取行動,英鎊並未受到太多支撐。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英國央行不太可能就該數據采取行動。荷蘭國際集團在一份報告中對客戶表示:”這一數據不太可能對英國央行的預期産生影響,或許貿易逆差擴大也會阻止英鎊大幅走高。”英國GDP仍比疫情前低2.2%,這提醒人們去年英國因疫情而長期封鎖造成的損害。

分析人士還表示,他們預計英國經濟增長將在今年下半年放緩。GDP數據尚未顯示出7月份新冠病例激增的影響。倫敦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觀經濟學家科爾(Stuart Cole)表示:“英國經濟增長速度很可能已經見頂。對英鎊而言,盡管經濟形勢繼續提供堅實支撐,但確實表明進一步向上的進展將放緩。”

積極的一面是,根據周四公布的其他數據,截至8月5日的一周,消費者支出上升至距2020年2月水平僅咫尺之遙。

美聯儲退寬風險仍存,鷹派發言支撐美元美債

美國方面,昨天的CPI報告並沒有給市場帶來太多驚喜。美國的通脹仍處于高位,但並沒有進一步惡化,美國10年期債券收益率在通貨膨脹緩和後隔夜堅挺並給美元指數帶來支撐,債券拍賣勢頭強勁,導致盤中收益率下降7個基點至1.3%,隨後在亞市盤中走強。

另一方面,由于美聯儲可能收緊政策的時機存在不確定性,美元缺乏任何堅定的方向性偏好。美國通脹壓力有所緩和的迹象,或許緩解了人們對美聯儲過早退出刺激措施的擔憂。這一點從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下降就可以看出,這使得美元多頭處于守勢。

然而,美聯儲官員已經開始引導市場盡早縮減購債規模,最快在2022年加息。堪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指出,目前通脹飙升、勞動力市場近期改善以及需求持續強勁的預期,可能已經達到了縮減購債計劃的標準。

另外,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表示,他將敦促同僚在9月底的下次會議上宣布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計劃。此前,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和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同樣于本周稍早發表強硬言論,繼續推動美元走強。

與此同時,英鎊兌美元現在已經回吐了隔夜溫和反彈的大部分漲幅。目前,英鎊兌美元短期內為中性。一旦跌破強勁的靜態支撐位1.3790,該貨幣對可能轉為看跌,而接近1.3900區域可能會吸引買盤入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