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恐怖數據抹去美債收益率跌幅,日元多頭卻遭打擊?

恐怖數據抹去美債收益率跌幅,日元多頭卻遭打擊?

恐怖數據抹去美債收益率跌幅,日元多頭卻遭打擊?周二(8月17日),因稍早公布的恐怖數據遠低于預期,10年期美債收益率收回日內大半跌幅並推動美元兌日元扭轉了連續四個交易日的跌勢,反彈上行。但避險日元近期表現亮眼,由于日內風險情緒低迷,限制了該貨幣對的進一步漲幅。隨著市場關注點凝聚在本周三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美國國債收益率料將進一步影響美元對日元走勢。

恐怖數據出爐美債收益率大幅回升,日元承壓

周二,隨著美國方面公布了市場關注的恐怖數據美國7月零售銷售,結果該數據表現意外疲弱,各分項數據均不及預期。同時投資者押注鮑威爾在下周會議前不會談論任何實質性內容。美債收益率收回日內大部分跌幅,並推動美元兌日元扭轉跌勢。截止發稿,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從逾10個交易日底點附近回升至1.26%上方,幾乎收回日內所有跌幅。

3月底築頂以來,美債收益率始終處于下行趨勢,隨著對于美聯儲縮減構債規模的關注,美元與美債收益率走勢時有分化,而對于美元兌日元而言,美國國債收益率變化給該貨幣對帶來的影響較美元及日本國債收益率變動更為重大。

風險情緒推動下日元近期表現亮眼

日內,亞洲股市普遍下跌,歐洲股指期貨全線下跌。反映出低迷的風險情緒。日元兌美元在日內大部分時間維持下行。同時,荷蘭合作銀行認為,日元對地緣局勢問題更為敏感,並預計日元有望再度走強,若美元兌日元跌破109.00重要心理水平,8月低點108.72附近點位可能會為彙價提供支撐。

在市場繼續關注美元兌日元作為日元強勢的相對衡量標準的同時,日元實際在交叉盤表現更加亮眼。周一,歐元兌日元時隔一年多以來首次跌破200日均線,周二則一度創下近五個月新低。澳元兌日元等貨幣對主要支撐也受到衝擊,除同為避險貨幣的瑞郎外,交叉盤主要貨幣兌日元均下行。後市若風險情緒依然疲弱,日元仍有望重拾漲勢。

北京時間周三淩晨1:30鮑威爾將參加一項線上會議,目前鮑威爾的一舉一動無疑都將受到市場極大的關注,以期獲得美聯儲縮減購債的進一步線索。預計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周三公布7月會議紀要之前,美國國債收益率的變動可能會繼續影響美元兌日元的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