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債市場多空拉鋸,美元下行但仍有靠山

美債市場多空拉鋸,美元下行但仍有靠山

美債市場多空拉鋸,美元下行但仍有靠山周三(8月18日)美國國債利率同時受到多空力量拉扯,一方面,delta變異病毒的擴散讓人們擔心經濟複蘇會再次偏離軌道。另一端是市場對于美聯儲即將縮減購債規模的預期,對此,我們可以從定于北京時間周四淩晨2點公布的FOMC會議紀要中了解到更多關于美聯儲內部辯論的信息。

風險情緒不斷升溫,美債利率走勢仍受影響

昨日,避險情緒最初令收益率承受下行壓力,但在令人失望的零售銷售數據出爐後,美債反而出現抛售,這使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當天短暫回升至1.25%以上。

這可能是由于該數據的疲軟支撐了市場對于經濟複蘇前景仍有風險的擔憂,同時,疫情卷土重來也值得關注,且上周五消費者信心下行也顯示了這樣的擔憂情緒。

荷蘭國際的經濟學家7月零售數據發布後指出,盡管該數據讓人失望,但尚不至于給市場帶來災難性打擊。該行分析師表示:該數據僅占總消費支出的40-45%,且仍比疫情前水平高出17.2%。談及昨天的數據,值得注意的是工業生産實際上大幅反彈。這也支撐收益率的上行,日內在亞市盤中情緒稍事喘息之後,10年期美債收益率再次突破了1.27%。

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的前景

隨著7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公布時間逐漸接近,美聯儲提前縮減構債規模的議程將吸引更多關注。然而實際上該會議紀要是針對7月會議內容,彼時強勁的就業報告及7月CPI尚未發布。盡管如此,如果美聯儲在7月的會議上就縮減購債規模的步伐和組成進行更詳細的討論,可能會提供更多暗示,表明美聯儲離宣布縮減購債規模更近了一步。這將與7月份強勁的就業報告以來美聯儲官員的各種言論相一致。

荷蘭國際的經濟學家預計,市場將在傑克遜霍爾(Jackson Hole)研討會上將聽到更多有關這方面的消息,他們越來越傾向于美聯儲會在9月份宣布放緩月度資産購買,自10月份開始對目前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水平進行減碼。重要的是,預計這次縮減規模的速度可能會比上次快得多,可能會在2022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結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昨天參加的活動中對此並沒有給出任何方向,只是老生常談地表示,現在宣布戰勝疫情還為時過早,Delta病毒變體的影響仍不清楚。今天,美聯儲主席布拉德將在會議紀要公布之前發表講話。在美聯儲發言人中,他屬于鷹派陣營,此前曾指出,通脹可能比大多數人預期的更持久。

夜間大事齊聚,市場面臨新的波動

市場正密切關注晚間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講話,以及將于北京時間周四淩晨2:00公布的7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此外,北京時間周四(8月19日)淩晨1:00,美國擬發270億美元20年期國債。預計利率仍將面臨進一步的波動。

然而,隨著病毒在全球範圍內複蘇及其經濟影響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美債收益率波動範圍恐有限。周三(8月18日),美元從五個交易日高點小幅滑落,但美債收益率持堅限制了美元跌幅,目前美指仍持穩于93水平上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