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鷹派央行支撐紐元上漲,但本周仍有兩大風險覆蓋市場

鷹派央行支撐紐元上漲,但本周仍有兩大風險覆蓋市場

鷹派央行支撐紐元上漲,但本周仍有兩大風險覆蓋市場周二(8月24日)美元持穩,持穩于一交易日低點附近,前一交易日曾大幅走低因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全面批準輝瑞(Pfizer)和BioNTech開發的新冠疫苗後,市場對德爾塔變異病毒的擔憂減弱。而受新西蘭聯儲助理行長霍克斯比(Christian Hawkesby)鷹派發言的推動,紐元兌美元日內上漲0.7%,至0.69375美元的6天高點。

美元持穩近5日低點附近,市場面臨兩大不確定性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全面批準輝瑞(Pfizer)和BioNTech開發的新冠疫苗後,全球市場的風險偏好上升,對該疫苗從“緊急使用”到“全面批準”的轉變被視為允許全國各地的權威機構執行疫苗授權的關鍵步驟。例如,紐約市公立學校系統將要求所有教職員工和教師接種疫苗。

周一,美國股市兩大指數創下曆史新高,尤其是納斯達克100指數,該指數幾周來一直在區間震蕩。市場情緒的變化延續至周二,風險情緒的回歸令美元處于不利地位。高傳染性德爾塔病毒變種造成的新冠感染病例不斷增加,加劇了人們對疫情卷土重來的擔憂。但從市場本周迄今表現來看,這一擔憂已得到緩解,同時,分析師稱流動性不足是導致風險偏好明顯波動的一個因素。

荷蘭國際集團(ING)策略師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關于德爾塔變種的擴散以及政府和央行應對政策的不確定性,肯定在外彙市場造成了一種‘短期主義’的感覺。我們認為,投資者希望在周五聽到鮑威爾關于這一問題的消息後,再進行新一輪大規模的風險買盤和美元抛售。”

新冠肺炎病例計數也受到密切關注,雖然一些國家的疫情似乎正在得到控制,然而仍有很多國家疲于應對疫情的激增。法國衛生當局表示,因新冠疫情住院的人數和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的人數已達到兩個多月來的最高水平。在新西蘭,由于德爾塔變種毒株的影響,上周貨幣政策調整被擱置。

鷹派央行及商品走強推動紐元上漲

紐元上漲0.7%,至0.69375美元的6天高點,受新西蘭聯儲助理行長霍克斯比(Christian Hawkesby)的推動,霍克斯比表示,政策制定者在上周的會議上積極考慮加息50個基點。

新西蘭聯儲上周將利率維持在0.25%的曆史低位,但表示將在年底前收緊政策。該行一名高級官員周一表示,新西蘭新冠病毒的爆發還沒有“改變遊戲規則”,不會對央行在貨幣政策上采取行動的計劃造成壓力。同時,稍早商品價格走強也扶助澳元和紐元。

上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最新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大多數成員似乎準備在年底前縮減購債規模,對于縮減購債的時間和規模,本周的美聯儲傑克遜霍爾研討會(周四-周六)可能提供一些線索。

研討會的主題是“不平衡的經濟中的宏觀經濟政策”。市場將尋找美聯儲可能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規模的迹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有11人決定縮減量化寬松的時機。在這一群體中,絕大多數人(即鮑威爾、克拉裏達、威廉姆斯、埃文斯等)預計將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縮減。鮑威爾的演講定于周五北京時間22:00。預計屆時市場波動性會加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