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遠遜預期,美元失守92關口

非農遠遜預期,美元失守92關口

非農遠遜預期,美元失守92關口周五(9月3日)美元指數連續第四天下跌,此前美國公布的非農就業崗位增幅遠遜于預期,這可能讓美聯儲不急于縮減其大規模刺激措施。COMEX黃金期貨創6月中旬以來的最高收盤價,白銀期貨一度漲逾4%,數據顯示美國8月新增就業人數遠遠低于預期,推動貴金屬價格上漲。原油在紐約市場連續第二周上漲,因飓風艾達的影響繼續擾亂美國石油生産,不過周五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疲軟,油價跌逾1%。

美國將面臨更多通脹

衡量美國20個主要城市房價的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指數6月份同比漲幅達到驚人的19.1%。這是該數據自1987年以來最大的一次跳升。在次貸危機引爆2008年金融海嘯之前,上述指標同比漲幅最大的時刻出現在 2005年9月,當時達到14.4%。

與此同時,谘商會調查報告稱,消費者通脹預期再次走高。受訪者現在認為,該指標在12個月後將達到6.8%,這比一年前增加了整整一個百分點,增幅為17.2%。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他認為潛在滯脹風險應該引起投資者關注。上述兩個指標都發出了重要的警告信號:住房成本占多數通脹指標相當大的權重,而通脹預期被認為是衡量價格上行壓力將持續多長時間的關鍵指標。

經濟學家Jim Dolmas寫道,房價上漲通常是租金上漲的領先指標。在CPI計算中,租金占住房成本相當大一部分。他們說,這種相關性有大約18個月的滯後時間,意味著現在不斷上漲的住房成本預示著未來幾年租金負擔會更重。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宏觀策略師Joseph Kalish寫道:“能源、食品和租金是最明顯的通脹表現形式。這些項目的持續增加最終將導致更高的通脹預期,美聯儲將遇到麻煩。我最大的擔心是決策層自滿讓位于擔憂,市場利率突然飙升,美聯儲官員被迫應戰。”

已經公布的一些數據表明,美國經濟即將面臨更多通脹問題,有人擔心美聯儲對可能助長“惡性”通脹的因素表現得過于自滿,從而維持著金價近期的反彈走勢。

民主黨內不團結,基建計劃再受阻

參衆兩院民主黨人目前正在制定立法,以填補兩院上個月批準的3.5萬億美元支出計劃的細節。民主黨領導人希望在未來幾周內通過該方案以及一項1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該方案將推動民主黨進步派人士應對氣候變化和擴大兒童保育、醫療保健和其他社會項目的宏偉計劃。

但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溫和派參議員Joe Manchin周四敦促民主黨同僚暫停推進包含總統拜登大部分國內議程的3.5萬億美元支出法案。另一位民主黨溫和派參議員Kyrsten Sinema也表示,她不會支持3.5萬億美元的支出計劃。這些給民主黨是否以及何時能夠推進該方案蒙上了陰影。

Manchin在華爾街日報的一篇評論文章中寫道,“國會應該戰略性暫停預算協調程序,而不是急于在新的政府項目和額外刺激資金上花費數萬億。就我個人而言,在沒有更清楚地說明國會為何選擇忽視通脹和債務對現有政府項目産生嚴重影響的情況下,我不會支持3.5萬億美元法案,或任何接近這一水平的額外支出。”

美元短期方向不明

調查顯示,由于金融市場在等待美聯儲提供更清晰的路徑,美元目前方向不明,策略師對未來三個月美元走勢的預期存在分歧,凸顯了普遍的不確定性。盡管分析師們預計美元在未來一年將回吐大部分漲幅。

美國小企業招聘速度加快,消費者對勞動力市場看法仍不失樂觀。而在包括2020年在內的在過去幾年中,8月就業人數初值均低于預期,並且低于截至7月的三個月平均就業增長。

Brean Capital駐紐約高級經濟顧問Conrad DeQuadros表示:“新冠疫情可能會讓這種比較變得不那麽有用,但是在過去12年中,有包括2020年在內的11個年頭,8月份就業人數隨著之後兩份就業報告的公布而被上修了。”

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家Mahir Rasheed表示:“我們並未將當前環境描述為勞動力短缺,而是將其視為勞動力供需之間的暫時錯位,未來幾個月將有所改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