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跟隨美債收益率上漲,市場聚焦縮減購債時間

美元跟隨美債收益率上漲,市場聚焦縮減購債時間

美元跟隨美債收益率上漲,市場聚焦縮減購債時間周五(9月10日)美元指數漲0.12%,至92.62,美元已從上周五觸及的一個月低點反彈,當日發布的8月就業數據顯示就業增長放緩,而薪資漲幅高于預期。不過,美元尚未能確立一輪強勁走勢,投資者正在等待新的線索,以判斷美聯儲可能何時開始削減購債計劃,並最終加息。

美聯儲鷹派官員當道

盡管美聯儲主席始終在扮演鴿派角色,但美聯儲年內縮減購債基本上已經是板上釘釘。

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的講話盡管被市場解讀為鴿派,但他仍然承認如果經濟符合預期,年內開始縮減購債是合適的,但他沒有給出具體時間表。

當前美聯儲內部普遍是支持年內開始縮減購債的聲音,這成為當下的主旋律,也令金價多頭持續承壓。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周五最新表示,她仍希望美聯儲在今年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規模。

梅斯特對記者表示,“我不認為8月就業報告改變了我的看法,即我們已經取得了實質性進一步進展。”她稱將樂見美聯儲今年開始縮減,並在明年上半年逐步結束購債。

美聯儲理事鮑曼周四在美國銀行家協會組織的一次線上活動中表示:“我仍對正在進行的擴張持樂觀態度。盡管最近的一些數據可能沒有我們預期的那麽強,但我們仍然看到經濟增長非常強勁。我們非常接近實現就業最大化的目標……如果數據像我預期的那樣,今年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計劃可能是合適的。”

鮑曼表示,不應該將某一個月的數據令人失望看得過重。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周四表達了同樣的觀點,他認為美聯儲今年將縮減資産購買活動,盡管他並不預期在本月的央行會議上做出決定。

博斯蒂克稱,“由于夏季早期的數據強勁,我真的非常傾向于主張比許多人預期的更早開始‘縮減購債買’。”

“我們最近看到的較弱的數據,意味著也許有機會在這方面有所調整,但我仍然認為今年某個時候(放緩資産購買)是合適的。”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態度仍然較為謹慎,他認為美國經濟“尚未走出困境”,盡管經濟增長強勁,疫苗帶來的希望,但包括供應鏈和勞動力市場瓶頸在內的挑戰依然存在。

埃文斯並未就經濟狀況或其政策傾向發表具體看法,但他此前表示,在支持放慢每月1200億美元購債步伐之前,他希望再看看幾份月度就業報告。

歐洲央行宣布縮減購債

歐洲央行周四表示,將在未來一個季度削減緊急購債規模,朝著逐步結束緊急援助邁出第一小步。在新冠大流行期間,緊急援助支撐了歐元區經濟。

去年,由于新冠疫情肆虐,歐洲經濟遭重創,歐洲央行竭盡全力救助經濟。現在,歐洲各地的高疫苗接種率增強了複蘇前景,政策制定者面臨承認最糟糕時期已經過去的壓力,歐洲央行通過放慢大流行病緊急資産收購計劃(PEPP)的購債步伐來作出回應。

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將在12月做出這一重大決策,屆時歐洲央行將對其債券購買計劃進行全面評估,並觀測delta病毒對經濟的影響,同時對美聯儲退出刺激計劃的方向有更好的把握。

相比于縮減購債的說法,歐洲央行行長拉加更贊同“校準”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的說法。不過市場認為最重要的結果,而不是說法。

歐洲央行宣布縮減當天,美元錄得本周唯一的陰線,而黃金迎來喘息之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