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多重利好齊聚,鎊美創逾一個月新高

多重利好齊聚,鎊美創逾一個月新高

多重利好齊聚,鎊美創逾一個月新高周二(9月14日),英國公布的8月在職員工數量超過疫情封鎖前的水平,同時,職位空缺超過100萬,創曆史新高。樂觀的就業數據及走高的通脹令投資者對于英國央行提早加息的預期升溫。另一方面,剛剛公布的美國8月CPI數據小幅走低,這令投資者猜測通脹水平已經觸頂,美聯儲減碼及加息的壓力再次降低,令美元承壓,英鎊兌美元則在重重利好推動下衝破1.39,創逾一個月新高。

英國就業人數激增,超過疫情前的水平

周二的官方數據顯示,周二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雇主上個月新增了創紀錄的24.1萬名員工,使英國在職員工總數略高于去年英國首次實施疫情封鎖之前的水平。在截至7月的三個月裏,就業人數(包括自營職業者和雇員)增加了18.3萬人,達到3240萬人,與預期大致相符。在這一更廣泛的指標上工作的人數仍遠低于疫情前的創紀錄的3310萬人。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在截至8月的三個月裏,企業報告的職位空缺超過100萬,創曆史新高,失業率在截至7月的三個月裏略有下降,降至4.6%,與經濟學家預期一致。財政部長Rishi Sunak表示“今天的統計數據顯示,我們的就業計劃正在發揮作用。

資本經濟(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格裏高利(Ruth Gregory)表示:“最新數據帶來了更多迹象,表明勞動力市場疲軟正在迅速消退,勞動力短缺正推動潛在薪酬更快增長。”

這些數據顯示,隨著政府逐步退出將于9月30日結束的休假支持計劃,英國就業市場持續複蘇。數據公布後,英國政府債券收益率上升,兩年期基準債券觸及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這些數據重新引發了人們對英國央行可能何時開始加息的質疑。

由于缺少卡車司機和食品加工工人等關鍵工人,一些超市貨架和餐館菜單上出現了臨時缺口。英國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人力和技能主管珀西瓦爾(Matthew Percival)表示:“持續的供應和勞動力短缺阻礙了就業進一步增長”。

就業通脹雙雙施壓,英國央行明年有望升息

據報道,企業薪酬壓力急劇上升。周二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7月份的三個月平均周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了8.3%,略低于截至7月份的三個月8.8%的曆史高點。截至7月的三個月裏,不包括獎金在內的薪酬同比增長了6.8%,國家統計局表示,真實的潛在利率可能在3.6%到5.1%之間,按照疫情前的標準,仍然很高。

英國就業市場給英國央行帶來了挑戰,因為它正試圖判斷通脹壓力和供應鏈瓶頸可能會持續多久。上個月,英國央行一半的政策制定者認為,加息的一些基本條件已經滿足,但其他人強調,就業市場仍相當疲軟。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格雷戈裏(Gregory)預計勞動力短缺將是暫時的,她表示:“危險在于,它們持續的時間超過我們的預期,導致通脹居高不下,預計英國央行將在明年加息。”

金融市場預計5月份利率將從0.1%升至0.25%,而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計利率將在2022年底上升一次。

Caxton FX資深市場分析師Michael Brown表示:”英鎊今天表現不錯,此前英國就業市場數據令人鼓舞,顯示就業人數現已超過疫情前的水平,失業率又一次可喜下降。由于職位空缺達到曆史高位,收入持續快速增長,薪資壓力出現上升的迹象,這可能導致市場參與者提前預期英國央行加息,英鎊也可能得到支撐。”

通脹數據回落施壓美元,鎊美一度衝破1.39

在英國就業數據公布後的兩個小時內,英鎊兌美元一度漲至1.3882的日內高點。而隨著美國公布的核心CPI低于預期,美元指數回落,英鎊兌美元一度衝破1.39關口,創逾一個月新高。

北京時間9月14日20:30,美國公布的8月CPI年率持平預期值5.30%,較前值回落0.1個百分點;美國8月核心CPI(剔除能源和食品價格)年率錄得4%,較前值回落0.3個百分點,也低于預期值4.20%。

CPI數據的回落或許預示著通脹水平已經見頂並開始回落。這是美聯儲希望看到的情況,以便在加息前為自己爭取更多時間。這一數據將為下周美聯儲政策會議定下基調。美聯儲下周二和周三開會,外界普遍預計將討論縮減其債券購買計劃,但要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正式宣布其計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