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摩根大通下修美國GDP預期,數據喜憂參半美元走勢掙紮

摩根大通下修美國GDP預期,數據喜憂參半美元走勢掙紮

摩根大通下修美國GDP預期,數據喜憂參半美元走勢掙紮周三(9月15日)雖然紐約聯儲公布的紐約制造業指數出現飙升,訂單和發貨量指標大幅反彈遠超預期,但在德爾塔變異毒株及飓風艾達的雙重影響下,美國公布的8月制造業産出指數增幅卻僅為預期值的一半。摩根大通將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率預估從7%下調至5%,理由是需求增長勢頭減弱及庫存重建速度放緩。

受飓風艾達影響,美國8月制造業産出增幅低于預期

美國8月制造業産出增幅低于預期,因飓風艾達令制造商已經面臨的原材料和勞動力短缺問題雪上加霜。美聯儲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制造業産出增長0.2%,7月增幅上修為1.6%。包括采礦及公用事業産出在內的8月總體工業生産增長0.4%。

美聯儲估計飓風艾達對制造業産值構成0.2個百分點的負面影響。此前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中值顯示,制造業産值料增長0.4%,工業産值料增長0.5%。

雖然強勁的消費者需求、穩健的商業投資和庫存下降支持了需求,但工廠員工數量有限和供應鏈混亂卻制約了新訂單的完成。制造業職位空缺處于紀錄新高,而工廠采購産品的價格出現飙升。展望未來,這些限制的緩解應會支持産量的進一步增長。

紐約聯儲制造業指數飙升 銷售價格指標創曆史最高水平

9月份紐約州制造業指數飙升,其訂單和發貨量指標大幅反彈,銷售價格指標創出曆史最高水平。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紐約聯儲的制造業調查指數從一個月前的18.3升至34.3。該數據高于零表明制造業在擴張,9月的數據遠超過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17.9,近幾個月來該數據波動較大。

該數據的價格接收指數上漲1.8點至47.8,創下曆史新高,而針對原材料等的支付價格指數降至75.7,但仍然處于高位。衡量交付時間的指標升至紀錄高位。9月新訂單指數升至17年高點33.7,而發貨指標飙升22.5點,升至26.9。當前制造業就業指數和每周工時指數也大幅上升。

摩根大通下調美國第三季度GDP預測,受數據削弱美元走向難辨

摩根大通將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率預估從7%下調至5%,理由是需求增長勢頭減弱及庫存重建速度放緩。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周三在報告中寫道,德爾塔毒株引起的疫情迅速蔓延,加之供應鏈問題,都在限制消費者支出增長,本季度增速已放緩至1.9%左右。Feroli表示:“德爾塔正遏制消費者服務支出,而汽車經銷商庫存稀少是阻礙消費品支出的重要因素之一。”

摩根大通預計本季度內需增速約為1.3%。Feroli表示,雖然預計下季度內需增速將升至4%,但這個預測是基于“假設德爾塔帶來的不利影響逐漸消失,以及困擾汽車行業的問題逐漸化解”該行將第四季度GDP增速預測從3%上調至3.5%

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四個交易日來首次下跌。豐業銀行策略師Shaun Osborne和Juan Manuel Herrera在報告中寫道:“美元很難找到更強的方向感,因為非農就業和CPI數據疲軟似乎削弱了對美聯儲的預期,但投資者還必須考慮股市疲軟,以及持續疲軟的風險,這將給美元帶來避險需求。”

美元指數過去一周一直在92.3和92.9之間波動,喜憂參半的經濟數據也未能給美元帶來明確的方向。在周三下跌0.2%後,周四亞市早盤,該指數在一周低點上方企穩。幾位美聯儲官員建議今年年底減少購買債券,盡管高通脹一直給政策制定者帶來壓力,但昨日的數據顯示,扣除波動性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月僅微升0.1%。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