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跌創一個月新低,警惕美聯儲“鷹翼”突然發力

現貨黃金跌創一個月新低,警惕美聯儲“鷹翼”突然發力

現貨黃金跌創一個月新低,警惕美聯儲“鷹翼”突然發力周四(9月16日),現貨黃金跌一個月新低至1770.83美元/盎司,因美元指數重新走強。交易員關注下周美聯儲政策會議,美聯儲或將就縮減刺激措施釋放更多信號,並將公布新的利率點陣圖。機構表示,市場可能低估了美聯儲意外傳遞鷹派信號的風險。

通脹放緩減小美聯儲快速撤寬壓力

隔夜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美國制造業産出增長大幅放緩,但面對供應鏈瓶頸,制造業表現仍然強勁。同時,8月進口物價出現十個月來首次下降。此前公布的8月CPI數據已經出現回落。最新的數據似乎印證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觀點——高通脹是暫時的。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分析師Rubeela Farooqi表示:“未來制造業的增長可能會受到低庫存的支撐,但供應問題和短缺目前仍是一個制約因素,阻礙了更強勁的反彈。”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于9月22日結束的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市場預計,美聯儲應當會為逐步縮減購債規模的前景提供更清晰的信號。縮減刺激通常會提振美元,因為這實際上減少了流通中的美元數量,從而提升了貨幣的價值。

巴克萊銀行駐東京高級外彙策略師Shinichiro Kadota表示:“我們正在等待下周的FOMC會議,這仍然是關鍵焦點。我認為(在此之前)美元不會在任何一個方向上走得太遠。”

美聯儲下達抗疫“通牒”

美聯儲和地方聯儲現在將要求其近23000名員工全部接種新冠疫情疫苗。各單位給出的合規截止日期不一,最早定為10月1日,最晚不遲于11月30日。

亞特蘭大聯儲官員說:“這對我們來說不是一個容易作出的決定,但疫苗對嚴重感染、住院和死亡提供了強有力保護,我們認為這是我們在考慮到每個人安全和福祉的情況下應對大流行挑戰的最佳方式。”

達拉斯聯儲表示,這項要求對于保護勞動工健康,對于確保能夠滿足選民的需求,並盡自己一份力量來對抗新冠變異毒株在自己服務轄區內的傳播,都是必要的。

紐約聯儲發言人指出,他們正在努力幫助人們克服對疫苗不信任,包括組織現場接種疫苗,“在我們考慮重返現場辦公室時,要求所有現任和即將入職的聯儲員工接種疫苗是至關重要的。”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宣布,他將要求所有雇員數量不低于100人的美國企業確保其員工接種疫苗或每周接受核酸監測。拜登政府本周還表示,大多數聯邦雇員也將在11月22日之前接受新規定要求其履行的義務。

大約63%的符合條件的美國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但距離實現群體免疫尚存在缺口。新冠變異毒株Delta仍在減緩全國就業增長,並且讓部分地區醫療資源緊張。

拜登疫苗新規可能會影響約2500萬未接種疫苗的勞工,並對經濟增長産生溫和的推動作用。疫苗接種率進一步提高將夯實勞動力市場複蘇前景,打消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顧慮,黃金價格有望重回1770美元下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