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走低避險貨幣上漲,關注日本央行和美聯儲決議

美元走低避險貨幣上漲,關注日本央行和美聯儲決議

美元走低避險貨幣上漲,關注日本央行和美聯儲決議周二(9月21日)美元指數跌0.04%至93.21,在周一觸及8月23日以來最高後,美元在平盤上下遊走,在華爾街指標股指盤初漲勢降溫後,美元一度走高。紐約交易員指出,在本周的央行會議和中國央行在假期結束後于周三恢複正常操作之前,伽瑪仍處于高位。

美聯儲將就縮債放出信號 市場可能震蕩

在9月22日的會議上,我們預計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與會者將研究近期疲軟的國內活動數據,並將如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年會上所說的那樣,暗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逐步減少資産購買。然而,隨著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僵局帶來的不確定性上升,美聯儲本周的表態可能比市場預期的更強硬。若本次經濟預期擡高了通脹預期並表示將加快縮債步伐,可能加劇避險情緒。

美聯儲利率決議:鮑威爾將再次面臨點陣圖困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再次面臨“點陣圖困境”的風險,此前,他曾強調, 美聯儲的縮債決定不應主張對相關官員加息預期的猜測。然而,如果利率決議後的點陣圖顯示官員們正在考慮加息,鮑威爾的這一主張可能難以得到貫徹。有報道稱,點陣圖可能會顯示,官員們預計加息時間可能會提前,最早會在2022年,由于通脹可能會持續走高,未來幾年的加息幅度可能會超過今年早些時候的預期。

美聯儲意外鷹派的政策風險支撐美元

盡管避險情緒暫時減弱,但美元避險吸引力的持續,將限制其跌勢,市場對美聯儲周三意外公布鷹派政策的風險仍持謹慎態度。 投資者仍預計美聯儲將在本周發出縮減QE的信號,但在2021年底前不會開始縮減QE,因此美聯儲的點陣圖上升可能引發鷹派意外和美元走強。然而,盡管鷹派意外會點燃美元的需求,但美元的漲勢可能有限,因為市場不像6月會議前那樣缺少美元,周四仍面臨美元PPI跌至負值的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