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多空鏖戰1750關口,本周重點關注FED官員密集講話

金價多空鏖戰1750關口,本周重點關注FED官員密集講話

金價多空鏖戰1750關口,本周重點關注FED官員密集講話周一(9月27日)歐洲時段,現貨金價維持在1750至1760附近震蕩,金價整體走勢仍然相對偏弱,主要因美聯儲縮債預期給黃金市場帶來壓力。不過,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經濟增長放緩、疫情問題等因素限制金價下跌。本周市場關注的焦點轉向美聯儲官員的一系列密集講話,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官員都會發表言論,這也是投資者從美聯儲官員的口中預測美聯儲政策的一條重要線索。

市場密切關注本周美聯儲官員的密集講話

展望本周,美債市場的視線很可能暫時仍將無法脫離美聯儲,因在上周美聯儲決議前的緘默期結束後,美聯儲官員本周將密集“開火”發表講話。而可以預見到的是,其中的大多數官員可能會為美聯儲在11月宣布縮減QE進行造勢。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的日程就將非常忙碌,有兩項公開活動需要參加。首先是周二,鮑威爾將在美國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發表證詞,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屆時也將出席。此外,鮑威爾周三還將在歐洲中央銀行論壇上參加政策小組討論。

鮑威爾上周三在為期兩日政策會議結束後對記者表示,聯儲將“很快”開始削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並將在明年年中之前結束。事實上,多位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在上周決議後已經迫不及待地表示,她們認為美國經濟狀況已經達到了可以開始撤回支持的程度,這為美聯儲的下一場大辯論鋪了路,即何時加息,以及如何處理其龐大的資産負債表。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和堪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上周五在不同場合均表示,經濟在實現美聯儲就業最大化和2%的通脹目標方面取得了“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這兩位鷹派政策制定者的發言讓人們看到了上周美聯儲政策會議上閉門辯論的一些輪廓。

不過,周一率先登場的美聯儲官員此前大多隸屬鴿派陣營,其中包括了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和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

在經濟數據方面,本周美國市場也將亮點頗多,包括周一的美國耐用品訂單、周四的二季度GDP終值和周五公布的個人消費物價指數(PCE),後者是美聯儲青睐的通脹指標。其他值得關注的經濟數據還包括周二的房價指數和消費者信心指數,周三的成屋待完成銷售數據,以及周四的初請失業金人數。

當然,由于周五就將迎來10月的新財年,如果美國國會最終沒能通過權宜開支法案,10月1日開始美國聯邦政府關鍵部門可能就要停擺,這也料將成為本周美國市場的一個重頭戲。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仍陷僵局,支持避險金價

美國政府新一輪財年將在今年10月1日開始,屆時,上一輪財政支出法案將到期。然而,美國國會兩黨間圍繞債務上限問題仍在拉鋸。

當地時間9月21日,美國國會衆議院表決通過臨時預算案,該預算案將避免政府“關門”,同時暫停政府債務上限生效。該預算案包括撥款使政府可正常運轉至12月3日,而不會在9月30日本財年結束時“關門”;暫停政府債務上限生效至2022年12月16日。

美國政府新財年開啓在即,國會兩黨仍未就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共識。債務上限規定了美國財政部償還國會已經批準的政府債務的最高額度。一旦達到上限,就需要國會提高上限,或暫停上限機制。

接下來,該預算案將送往參議院,屆時需要獲得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至少60票才能通過。美媒認為,按照當前情況,在暫停政府債務上限方面,民主黨將很難獲得共和黨支持,因此該預算案在參議院可能難以獲得通過。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美國確實應該一如既往地提高債務上限,但目前民主黨掌控著白宮和國會,應該由他們自己通過名為“預算和解”的便利程序單方面完成這項工作。

民主黨方面則堅持認為,暫停或提高債務上限是兩黨共同的責任。然而,由于兩黨平分參議院席位,且參議院麥康奈爾表示,共和黨將投票支持一項獨立的撥款法案,但不會支持附帶暫停債務上限的立法,因此法案通過的希望十分渺茫。

當地時間9月23日,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承諾,不會讓聯邦政府在10月1日開始的新財年裏資金中斷,暗示將把臨時撥款方案和債務上限延期解綁,在9月30日之前單獨通過撥款方案,再討論債務上限延期的問題。

債務上限又名“債務天花板”,是美國國會設定的美國政府借貸的最大額度,已經有一百多年曆史。這一制度的本意是限制政府開支,但曆史上每次觸及上限時國會都會提高額度。據統計,自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國會已修改債務上限98次。

2013年以來,美國國會不再直接調高債務上限,而是設置時限暫停債務上限生效,允許財政部在此期間不受限制地發債。今年8月1日開始,自2019年起被推遲兩年的債務上限恢複生效,隨後財政部開始用儲備資金來支付賬單,但財政部長耶倫警告,可調用資金或許到10月份便會“彈盡糧絕”。

耶倫于9月19日撰文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她表示,美國在曆史上從來沒有債務違約過,違約會造成“曆史性的金融危機”,導致利率飙升、股市狂瀉,當前的經濟複蘇會倒轉為衰退。據報道,耶倫致電華爾街大銀行高管,呼籲他們就債務上限問題向共和黨高層施壓。

針對此僵局可能産生的影響,國際知名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Mark Zandi)稱,長時間拖延債務上限問題或將導致美國經濟遭受和2008年金融危機相近的損失。

他進一步表示,作為替代方案,民主黨議員可能會暫緩債務上限生效附加到3.5萬億美元的支出法案中,再由民主黨單方面在參議院闖關通過。

市場對美國基建法案的樂觀預期推升風險偏好,不利金價

佩洛西表示美國衆議院將在本周通過5500億美元基建法案。美國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周日重申,她預計5500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將在本周獲得通過。

然而,投票可能會從最初的周一時間表推遲。佩洛西說,喬拜登總統的 3.5 萬億美元和解法案也可能低于預期。

美國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周日重申,她預計5500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將在本周獲得通過,但對該法案的投票可能會從最初的周一時間表推遲。

佩洛西稱:我只想說我們將在本周通過該法案。我永遠不會提出沒有票的法案。你不能選擇日期。你必須在合理的時間內獲得選票,我們會的。

佩洛西曾承諾在 9 月 27 日或之前就基礎設施法案進行投票。參議院已經通過了這項措施。“如果我們有選票,可能是明天,”她補充道。

發言人補充說,她正在努力就喬·拜登總統的 3.5 萬億美元和解法案達成共識。

衆議院預算委員會周六投票通過了該法案並將其提交給衆議院。溫和和進步的民主黨人在方案的規模和範圍上發生了衝突,但佩洛西周日表示,該法案的價格標簽“似乎不言而喻”。絕大多數人,我認為即使是那些想要減少人數的人,都支持總統的願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