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即將引爆,美國股市創5月以來最大跌幅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即將引爆,美國股市創5月以來最大跌幅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即將引爆,美國股市創5月以來最大跌幅周二(9月28日)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錄得五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或將出現自2020年9月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LPL Financial高級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表示:”總體情況是過去一周國債收益率突然飙升,導致’先賣後問’的心態。”Detrick補充道:“但今天有多重因素影響市場人氣:華盛頓在債務上限、支出法案和可能的增稅問題上反複無常,給投資者的整體心理帶來了壓力,並導致了相當大規模的抛售。”

耶倫稱現金在10月18日左右耗盡,不提高債務上限將帶來災難性後果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表示,她預計2021年通脹率將接近4%,並警告議員們,在美國接近耗盡舉債能力之際,他們未能避免政府關門,可能會對經濟造成“嚴重傷害”。參議院共和黨人似乎要否決民主黨延長政府借款權限、避免美國信用違約的努力。

耶倫對國會施加壓力以避免美國聯邦政府債務違約。她警告說,除非國會暫停或提高聯邦債務上限,否則財政部將在10月18日前後耗盡現金。

耶倫在周二致國會領導人的信中表示:“如果國會到10月18日不采取行動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財政部很可能會用盡特別手段。如果沒有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將帶來“災難性”後果,包括“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

耶倫的最新時間表比華爾街許多人預期的要早一些,在共和黨和民主黨就債務上限問題陷入僵持之際,她的警告加劇了金融市場擔憂的迹象。10月18日左右到期的美國國債收益率漲幅超過其他期限品種。美國國債的廣泛抛售也推動股市創下5月份以來的最大跌幅。

衆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參議院可能會就一項新的債務上限措施進行投票。周一,參議院共和黨人否決了一項暫停債務上限的措施,該措施是包括政府權宜支出計劃在內的一個法案的一部分。不過,佩洛西的行動基本上只會是一種象征性的做法,因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周二重申,他早已“明確指出”,鑒于民主黨人正在獨立推動高達3.5萬億美元的稅收和社會支出計劃,共和黨人不會支持增加債務上限。

兩黨對峙延續,最後期限進入倒計時

未來幾天,各種政治姿態可能會繼續上演,共和黨人會試圖迫使民主黨憑借自己的力量提高債務上限,而民主黨會尋求至少10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來挫敗共和黨的冗長發言阻撓程序。從曆史上看,解決債務上限的投票都需要兩黨支持。

衆議院多數黨領袖Steny Hoyer稱,民主黨人“可能必須使用預算協調程序”來解決債務上限。他指的是繞過冗長發言程序和以及共和黨投票支持的必要性,直接憑借民主黨自身力量通過法案的立法機制。 他表示:“預算協調程序是一種選擇,並且已經擺在桌面上。”然而,參議院民主黨二號人物Dick Durbin表示,這個程序需要太長時間。他說:“運用協調程序是不可能的。”

議會對動用預算協調程序的規定十分繁雜,意味著民主黨需要盡快啓動,才能在10月18日之前完成。與此同時,民主黨可能繼續尋求迫使一些共和黨人支持提高債務上限。

大田環球分析師周二在報告中寫道:“越接近啓動該程序的最後期限,共和黨人就越有可能同意放棄一些必要的辯論時間,如果是這樣,民主黨領導人似乎有動機讓時間所剩無幾再采取行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