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創6月份來最大漲幅,商品貨幣大跌

美元創6月份來最大漲幅,商品貨幣大跌

美元創6月份來最大漲幅,商品貨幣大跌周三(9月29日)美元指數刷新近一年高點至94.43,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縮減稍早跌幅,持平于1.54%。分析師稱,盡管美國政府在債務上限問題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導致停擺,但作為全球最大的儲備貨幣,美元在市場壓力大的時候被視為一種避險押注,分析師稱,美元最近幾天走強,因投資者轉而關注對全球經濟放緩、能源價格上漲和美債收益率大幅上升的擔憂。

英鎊坐上過山車,策略師擔憂該貨幣將變得真正不可預測

英鎊周三跌至數月低點,策略師們又開始把它當作新興市場一般討論。加油站無油,雜貨店商品短缺、通脹加速、加息威脅迫近,這些因素令市場觀察人士愈發焦慮,他們認為英鎊面臨急劇下跌風險。英鎊目前在1.344美元左右,為去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本月已下跌逾2%。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宏觀投資者擔心英鎊以後變成一個真正不可預測的市場。

大田環球分析師稱,英鎊的極端波動說明它的表現更像是新興市場貨幣,雖然這不是分析師第一次進行這種比較,但它仍然是一個有爭議的對比。英國第一次被拿出來與發展中市場對比是在英國曲折脫歐時,這種比較今年已經基本消失不見。但現在,隨著英國面臨脫歐和疫情引發的供應鏈混亂,策略師們又舊事重提;他還指出,利率市場利差擴大可能反映了對英國財政狀況的擔憂。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截至9月21日當周,對衝基金對英鎊看漲程度為兩個多月以來最高。這是發生在上周英國央行偏鷹派的會議召開之前,該會議後來可能引發了更多看漲押注。

澳新貨幣重返跌勢,全球股市和美債下滑打壓風險偏好

澳元和紐元周三再度承壓,因為全球股市下滑和美國公債下挫打壓了風險情緒,並使當地債券收益率升至數月高點。美聯儲官員持續的鷹派發言,結合能源價格上漲和通脹擔憂,推動美債收益率和美元走高。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隨著各國央行邁向撤除寬松政策,全球市場波動性出現任何回升,都可能對美元有利,對澳元不利。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澳洲聯儲(RBA)已經表明了比美聯儲更加鴿派的立場,預計在2024年之前不可能加息。他稱,同樣的分歧意味著即使收益率廣泛上升,澳洲公債的表現也會優于美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