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債券市場發出警告,美聯儲或失去對CPI壓力掌控

債券市場發出警告,美聯儲或失去對CPI壓力掌控

債券市場發出警告,美聯儲或失去對CPI壓力掌控近期,美債市場中一項備受關注的長期通脹預期指標顯示,美聯儲可能失去對正在上升的通脹壓力的掌控。各大投行分析師對美聯儲即將啓動減碼的方式及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對債券市場的影響做出分析。值得注意的是,持續的供應鏈混亂有可能將通脹維持在高位,提升通脹預期,並迫使美聯儲在2022年提前加息。

美債策略師研究美聯儲可能減碼方式和債務上限協議影響

美國銀行及德意志銀行美國利率策略師在每周研究報告中均表示,短期債務上限協議將允許美國國債收益率進一步上升,但巴克萊、高盛認為經濟下行風險應該會限制債券市場的下跌。策略師們還考慮了美聯儲可能采取的減碼方式。

美國通脹預期指標逼近7年高點,美聯儲加息或不得不提前

5年期遠期盈虧平衡通脹率接近約七年來最高水平,這是該指數近幾個月來第二次發出類似警示。 5月份,類似的上漲促使前美聯儲理事會貨幣和金融市場分析主管Brian Sack加入其他官員行列,警告美聯儲有必要發出政策調整信號。

雖然美聯儲6月表示將開始討論縮減債券購買,上個月為11月發布減碼聲明做了鋪墊,但能源價格螺旋式上升以及工資上行再次推高了盈虧平衡通脹率。隨著即將到來的減碼被認為已無懸念,只有關于加息時間的暗示才能被市場認為美聯儲偏鷹信號。

德銀表示:“通脹預期現在顯然已經脫離了低通脹機制。5年期遠期盈虧平衡通脹率再次叩響250基點大關。有足夠的證據表明,盈虧平衡指標最終會‘跨越盧比孔河’,脫離2014年後的低通脹機制。”

本月初,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調查預期中值顯示, 9月消費者對未來五到十年通脹率的預期升至3%,追平5月份觸及的近8年高點。

截至10月1日, 美聯儲自己制定的5年期遠期盈虧平衡通脹率為2.28%。5月11日達到2.55%,為2014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截至10月8日, 彭博開發的一個更新頻率更高的類似指標從10月1日的2.24%升至2.36%。

持續的供應鏈混亂有可能將通脹維持在高位,提升通脹預期,並迫使美聯儲在2022年提前加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