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持穩紐元領漲,美債收益率回升

美元持穩紐元領漲,美債收益率回升

美元持穩紐元領漲,美債收益率回升周一(10月18日)美元指數漲0.03%,至93.96,盤中稍早,隨著美債收益率上升,曾達高見94.17。美國9月工廠生産創七個月最大降幅,因全球半導體供應持續短缺打壓汽車生産,進一步證明供應限制正在阻礙經濟成長。供應幹擾加劇了人們對高通脹的擔憂,並加劇了人們對美聯儲將需要采取行動遏制物價上漲的預期。

第四季度日元還有抛售賣壓,年底甚至可能跌至118

美國銀行的技術分析策略師Paul Ciana在報告中指出,從一個關聯加權指數的頭肩頂形態來看,日元已出現熊市訊號,它是今年表現最差的G10貨幣,而第四季兌美元彙率可能還會進一步下滑;今年日元兌美元貶值近10%,而一項衡量日元相對其他貨幣強弱的指標(BCWIJPY)上周五觸及三年半低點。

美國銀行認為BCWIJPY從目前水平還有4%至5%的下行空間,看跌至320;Ciana指出,美元兌日元處于上升趨勢,但從單日和周線來看都處于超買狀態,我們傾向長線做多美元,在114.35-73阻力區附近逢高退出多頭倉位,並在跌至112.20/112.40附近回補。

曆史顯示,美元兌日元自今年8月以來約5.28%的漲勢幅度相對仍小,而且可能複制2014年10月的經驗,超買後下跌反而可以布局買進,年底新高上看115.51甚至118;交叉貨幣對有上漲空間,料歐元兌日元有望走高超過今年迄今的高點134.13,下一個阻力位在137.50

預計英國央行將于下月啓動加息周期

摩根大通在英國央行行長貝利周日發表講話後,提前了其對英國央行加息的預期。該行預計英國央行11月將加息15個基點,隨後在2月和8月分別加息25個基點。(此前預期為明年2月開始加息15個基點)。經濟學家Allan monkss表示,貝利連續第二周發表強硬言論,令市場預期英國央行將采取更激進的貨幣政策。這種觀點存在的一個風險是,英國央行反而將選擇在11月發出強烈信號,然後在12月采取行動,可能會一次性加息40個基點(或在12月加息15個基點,然後在明年2月加息25個基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