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從一個月低位回升,商品貨幣走高

美元從一個月低位回升,商品貨幣走高

美元從一個月低位回升,商品貨幣走高周一(10月25日)美元指數尾盤漲0.23%至93.84;10年期美債收益率也回吐漲幅,盤尾報1.63%左右,日內基本持平;歐元、日元和瑞郎兌美元均下跌。這一變化似乎表明,市場認為最近美元的下跌有些過頭,引發這輪美元跌勢的誘因是市場預期美國以外地區的通脹將推動這些國家比美國更快升息。

荷蘭國際銀行前瞻本周四歐洲央行利率決議

本周歐洲央行會議有很多問題需要討論,實際通脹率再次高于歐洲央行的預期,更高的能源價格和持續的供應鏈摩擦顯然也讓歐洲央行的考慮變得複雜。無論短暫與否,總體通脹持續飙升顯然將被鷹派人士視為減少每月資産購買的理由(最好是在12月的會議上宣布),而鴿派人士可能表示,能源價格上漲將削弱私人消費,從而推遲歐元區的複蘇,並警告不要過早退出寬松貨幣政策。盡管如此,我行預計行長拉加德不會透露任何重要細節,本周的會議是為12月的重大會議做準備。

預計歐元兌美元將在12月前跌至1.14

我行預計歐元兌美元在12月前將跌至1.14,而明年將跌至1.12。我們將提前並延長歐元的下滑預期,以反映該貨幣對的走勢,但主要是由于全球增長疲軟持續時間的不確定性增加影響到了歐元。一段時間以來,歐洲工業一直在與供應中斷問題作鬥爭(德國汽車産量比疫情前的水平低了50%)。更糟糕的是,現在天然氣價格的飙升可能成為主要拖累因素,而歐洲尤其容易受到天然氣價格飙升的影響。

明年美聯儲可能加息多達四次

法國巴黎銀行美洲G-10利率策略主管Shahid Ladha表示,美聯儲可能最早在明年夏季啓動加息周期,並持續到2022年年底。鮑威爾和美聯儲對于比幾個月前預期的速度更快加息和收緊貨幣政策持開放立場。上周晚些時候鮑威爾不反駁的態度凸顯出了這一點,現在到了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計劃的時機。美聯儲可能會在2022年7月至12月的四次會議上每次加息,升息幅度或超過25個基點。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年底前加息兩次,每次約25個基點。我們預期加息周期會是漸進的,但如果這次通脹確實與衆不同,那麽美聯儲可能需要加快速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