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下滑避險貨幣走高,兩大央行利率決議來襲

美元下滑避險貨幣走高,兩大央行利率決議來襲

美元下滑避險貨幣走高,兩大央行利率決議來襲周三(10月27日)美元指數盤尾下跌0.1%,至93.86,美債收益率曲線趨平,因3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降10個基點而2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5基點。在加拿大央行暗示可能比預期更早加息後,美元兌加元最初下跌0.7%,隨後跌勢放緩,美元兌加元盤尾下跌0.25%。在這一被一些人視為出人意料的鷹派聲明公布之前,加元兌美元已觸及近兩周來最低。

機構預計保持貨幣政策穩定

機構預計日本央行將維持貨幣政策穩定,並預計通脹率至少在未來兩年仍將低于2%的目標,這讓市場對日本央行在收緊政策方面將落後于其他央行的押注得到加強。消息人士稱,在最新的季評估中,日本央行將調降2021財年的通脹預期,此前預期為0.6%。分析師預計,日本央行對2022和2023財年的通脹預測不會有重大變化,這將證實物價漲幅將遠低于該行的2%目標。市場也在關注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是否會就近期日元走軟發出警告

美日不太可能突破116.00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在全球貨幣政策持續收緊的預期之中,美元兌日元也不太可能突破116.00。展望未來,鑒于目前整個G10集團的貨幣政策預期相對更為激進,預計美日將進一步走高。根據該行的模型,如果市場將美聯儲加息周期往前推,可能會將美日推高至116,但進一步上行需要市場形成對最終利率可能更高的看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