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兩大央行按兵不動,美元下挫歐元創5月來最大漲幅

兩大央行按兵不動,美元下挫歐元創5月來最大漲幅

兩大央行按兵不動,美元下挫歐元創5月來最大漲幅周四(10月28日)美元指數跌0.52%,至93.37,跌破50日移動均線,觸及1個月低點;月末再平衡模型顯示美元兌其他貨幣出現強勁賣盤。美債收益率曲線長端趨平,30年期收益率首次跌破20年期收益率。

高盛將加拿大央行加息時點預測提前至2022年1月

高盛的Daan Struyven和Sid Bhushan認為,根據周三新的鷹派信號,加拿大央行現在有望1月開始加息,而不是7月。現在預計首次加息將在2022年1月的會議(之前預計為7月),然後三個季度各加息25個基點。我們假設2022年4次25個基點的加息(之前預計為1次),2023年3次加息(之前預計為2次),2024年2次加息(之前預計為4次)。

策略師們寫道,預測調整是因為加拿大央行暗示他們對通脹的容忍度低于先前認為的水平。加拿大央行預計首次加息時機為“2022年中期”。我們的新預測意味著2025年末的終端名義政策利率為3.0%,假設經濟再次長期擴張。加拿大央行的關注點已經從充分吸收閑置産能轉向讓通脹降回目標,並防止通脹預期失控。

澳洲聯儲下周可能會削弱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

野村澳大利亞稱,澳洲聯儲下周可能會削弱其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最有可能的作法是將目標債券換成期限更短的2023年4月到期債券,以釋放現金利率可能出現更廣泛結果的信號。策略師Andrew Ticehurst說,澳洲聯儲甚至還可能進一步將目標債券期限縮短,錨定2022年11月到期債券,或者提供一個目標利率的區間。

對于澳洲聯儲來說,將債券收益率保持在一個區間、而不是達到一個精確的目標會更容易,而且這也將允許現金利率在必要情況下適度向上調整。澳洲聯儲周四決定不買入2024年4月到期的債券,這並不是其將改變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的明確證據,但一些市場人士可能認為這增加了這種調整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