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鮑威爾難遏制加息預期,通脹擔憂漸盛黃金獲利

鮑威爾難遏制加息預期,通脹擔憂漸盛黃金獲利

鮑威爾難遏制加息預期,通脹擔憂漸盛黃金獲利周四(11月4日)現貨黃金大幅上漲,收回本周所有跌幅。在美聯儲利率會議後,一些投資者仍然認為,持續的通脹可能會迫使官員在2022年多次加息。與此同時,一些交易商繼續押注通脹居高不下,突顯出部分債券市場和美聯儲之間的預期存在分歧。對于通脹和經濟複蘇的擔憂依然揮之不去,對于美聯儲能夠控制通脹的信心似乎正在減弱,投資者轉向黃金尋求對衝通脹風險。

鮑威爾言論未能緩解市場加息預期升溫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向投資者保證,美聯儲不會過于激進地加息,盡管美聯儲計劃在6月前結束債券購買,但美股隨後攀升至新高。鮑威爾表示,美聯儲認為,隨著企業增加商品生産,供應鏈緊張局面緩解,通貨膨脹將在明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下降。

但一些投資者仍認為,持續的通脹可能會迫使官員在2022年多次加息。周四,交易員用來押注貨幣政策方向的聯邦基金期貨顯示,明年至少加息三次的可能性約為40%。一比例高于一個月前的約5%。這有迹象表明,全球各國央行正準備收緊貨幣政策,以應對不斷上漲的消費者價格,這推動了近幾個交易日全球的這一數字和短期收益率走高。

與此同時,投資者降低了對經濟增長的長期預期,認為通脹上升和利率逐漸攀升將給經濟增長降溫。根據Tradeweb的數據,基準的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10月底交易時高于1.7%,如今已跌至1.6%以下。

這種回落縮小了短期和長期收益率之間的差距。收益率曲線趨平的現象引發了投資者的擔憂,他們擔心持續的通脹和緩慢的增長最終可能會給經濟帶來壓力。盡管超低利率繼續推動股市創下曆史新高,但這些擔憂仍揮之不去。

對通脹和經濟複蘇的擔憂揮之不去,避險需求推動金價上行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人們擔心這種高企的價格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美國銀行最近對基金經理進行的月度調查顯示,通脹是投資者在衡量可能阻止大盤上漲的因素時面臨的最大風險。

債券市場和政策制定者發出的信息之間的差異表明,許多經濟學家正在努力解讀模糊的經濟信號。雇主們表示,在勞動力市場吃緊的情況下,他們很難招到員工,最近幾個月,關于德爾塔變種病毒的不確定性影響了消費者信心。

分析師預計,投資者會進一步采取行動保護自己的投資組合免受消費者價格繼續攀升的風險。投資者轉向黃金市場以期對衝通脹飙升和資産價格高企的風險。避險需求推動現貨黃金周四大幅上漲,接近一周高點。

R.W. Pressprich & Co財政部和機構交易主管拉裏表示:“投資者有點擔心美聯儲無法解決通脹風險,預計高于預期的通脹將促使美聯儲在明年下半年開始提高利率。”道明證券資深美國利率策略師Gennadiy Goldberg表示:”市場開始消化通脹長期飙高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