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10月CPI給FED添新“緊箍咒”,黃金短線跳漲15美元

美國10月CPI給FED添新“緊箍咒”,黃金短線跳漲15美元

美國10月CPI給FED添新“緊箍咒”,黃金短線跳漲15美元北京時間周三(11月10日)21:30,美國公布10月通脹數據,表現遠超預期和前值,美聯儲面臨了更大的加快收緊貨幣政策壓力。截至發稿,現貨黃金大漲逾15美元至1841.76美元/盎司;美元指數跳漲近20點至94.440。

鴿派:過早加息風險太大

美聯儲兩位最鴿派的決策者周二表示,他們預計,到明年夏天之後,經濟前景將變得更加明朗,屆時美聯儲將結束資産購買計劃。但他們無法確信,利率應該在一年或更長時間內保持在目前接近零的水平,還是他們應該加入支持更快加息的決策者行列。前者取決于通貨膨脹是否已經開始如他們預期的那樣減弱,後者取決于工人是否如他們長期以來所希望的那樣湧入勞動力市場。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是美聯儲唯一一位在9月份呼籲將利率維持在目前接近零水平直到2024年的政策制定者。他在周二表示,疫情仍在擾亂全球經濟,盡管美國最近一波感染激增的勢頭消退,自己對貨幣政策保持“開放態度”。

卡什卡裏表示,通脹遠高于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但這是由一些暫時因素驅動的——供應鏈中斷以及隨著經濟重新開放帶來的需求激增,盡管事實證明,這種持續時間比之前認為的要長。

他說:“我很樂觀,在接下來的三、六、九個月裏,我們將獲得更多信息”,並明確在大流行期間離開勞動力市場的數百萬勞工是否會回歸。如果他們不這樣做,“那會讓我更加擔心,我們看到的高通脹數據可能會持續下去。”

周二早些時候,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也將時鍾設在了2022年年中。盡管她承認,現階段可能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時期”,消費者必須為汽油、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支付更多費用,但強調:“讓我們對政策保持耐心,等待大流行引發的通脹是否會如期消退。”

她表示,過早加息對降低物價無濟于事,但絕對會降低就業增長的步伐,“在沒有任何迹象表明,(低利率)是導致物價持續上行的時候,(過早加息)面臨的風險太大。我認為,2022年夏天應該是我們拿定主義的時候,弄清楚通貨膨脹是否會持續,勞動力供應是否真像廣大雇主們說的那樣緊張,還是公共衛生環境改善促使更多人重返就業市場。”

Franklin Templeton的固定收益首席投資官Sonal Desai認為,這最終歸結為後疫情時代的勞動力供應情況,重返勞動力市場的求職者能夠以多快速度防止通脹飙升引發薪資螺旋式上升。但Desai也承認,這可能需要比市場預計更長的時間才能作出評估,“就目前而言,投資者最好為勞動力供應疲軟、通脹持續和金融資産波動加劇做好準備。”

鷹派:縮短政策評估時間

美國一些重要的經濟信號相互矛盾。例如:物價、薪資大幅走高,但美國就業崗位估計仍比新冠疫情爆發前至少缺失500萬,並且勞動參與率停滯在61.6%,遠低于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政策制定者之間關于經濟還能增加多少就業崗位、以及高通脹還能被容忍多久的爭論越來越多。許多投資者擔心,低估價格上漲壓力可能犯下代價高昂的錯誤。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周一(11月8日)重申他的鷹派觀點,即2022年年底前加息兩次。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雖然認為,導致通脹的供應短缺會自行消退,但與三四個月前相比,他已經變得不那麽肯定,並且還撥快了時間表來證明他的期望,“到了明年春天,我們將對此了解更多。如果屆時我仍然給出相同的理由,那就是在找借口了,那時候聽起來肯定不太正確。”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Jim Reid在給客戶的早間報告中說:“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現在的通脹是否暫時性的。對于2022年來說,這肯定是極其重要但又難以回答的問題。”

隨著由德爾塔病毒驅動的夏季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拖累逐漸消退,供應瓶頸依然存在,通脹再次升溫。全球各國政府提供的數萬億美元救災資金刺激了對商品的需求,導致供應鏈過度緊張。這場持續了近兩年的新冠疫情已經顛覆了勞動力市場,導致全球勞動力短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