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洲疫情提振避險需求,美元接近16個月高位

歐洲疫情提振避險需求,美元接近16個月高位

歐洲疫情提振避險需求,美元接近16個月高位周五(11月19日)美元指數漲0.50%,至96.02,接近周三觸及的16個月高位96.26;本周,美元上漲0.95%。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稱,我會密切關注從現在到12月的會議前的數據,在這次會議上討論加快正在進行的縮減資産負債表的速度很可能是適當的。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1.2萬億美元兩黨基礎設施建設法案,支持金價

當地時間11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1.2萬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建設法案,為重建美國基礎設施、加強制造業、創造高薪就業機會、發展經濟和解決氣候變化危機等問題提出了六個優先事項,以提供初步的指導方針。

拜登當天在白宮發表公開講話,強調了兩黨基礎設施建設法案對美國工人、家庭和本土建設的重要性。在白宮15日發表的聲明中,列出了六個優先事項,包括有效投資公共事項,避免資金浪費,公平使用公共資金,建設能夠有效抵禦氣候變化影響的基礎設施等。

為了推進基建法案的優先事項,美國政府設立了特別工作組,以協調各部門工作。接下來將就1.75萬億美元計劃展開辯論。

與此同時,在華盛頓,拜登所在政黨的議員們本周將繼續就第二個也是更大的提案展開辯論——耗資1.75萬億美元的“重建更好”法案,該法案將對兒童早期教育、公共醫療保健和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進行全面投資。

該計劃遭到共和黨人的反對,並且由于民主黨內部進步派和溫和派之間數月來的分歧,該計劃一直處于擱置狀態。

在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進行獨立的成本評估之前,衆議院少數溫和派民主黨人不會支持該法案。國會預算辦公室周一表示,預計將在本周結束前公布其估算結果。

美媒批評基建法案,認為美國經濟走向慢性自殺

今年10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正式推出縮水版的,價值1.75萬億美元預算法案,盡管該法案規模相比于原來的3.5萬億美元已經遭到腰斬,但是依舊沒能順利獲得多數人的同意票。今年11月14日,美國白宮相關經濟顧問為該法案作辯護,表示1.75萬億美元預算法案能夠幫助該國民衆對抗高通脹。

不過,有美國媒體卻持有不同的看法,美媒批評美國政府推出1.75萬億美元預算法案的時機並不對,因為該國當前的通脹非常嚴峻,而這項法案所支出的費用將作用于一些政府項目,還有不必要的救助上,這樣將進一步擴大政府的財政赤字。“美國政府正把美國經濟引向慢性自殺的方向”美媒強調。

要知道,美國目前正陷入嚴重的通脹危機,數據統計顯示,今年10月份,該國的通脹指數同比增速飙升至6.2%,刷新美國近31年來最高水平。在衆多物價上漲的商品中,食品價格高漲讓該國民衆最為苦惱,據統計,過去一年裏,美國雞蛋價格飙漲了42%,牛奶價格也增長17%,培根價格上漲28%。

此外,由于國際市場上石油供需失衡,國際油價一路飙升,目前在80美元/桶高價線上徘徊,國際石油“身價大漲”也推動了美國汽油的價格上漲。數據統計顯示,截至今年11月12日,該國汽油價格已經增長至3.41美元/加侖,相比于去年同期的每加侖2.12美元,大漲60%。

隨著放水“後遺症”、勞動力疲軟和商品供應鏈“卡脖子”三大因素的不斷發酵,抑制高通脹顯然成為美國首要目標。有美聯儲官員發出警告,未來幾個月內,美國通脹問題或許不會得到緩解,甚至會往更糟糕的方向發展。

美國政府聲稱1.75萬億美元支出計劃將通過給該國富人和企業加稅來獲得啓動資金,並不會産生額外的財政支出,但這種“劫富濟貧”的福利方式,恐怕還是會受到很多的質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