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加息前景再遭質疑,英鎊空頭劍指年內低點

加息前景再遭質疑,英鎊空頭劍指年內低點

加息前景再遭質疑,英鎊空頭劍指年內低點周二(11月23日)歐市早盤,英鎊兌美元基本持穩,目前英鎊兌美元交投于1.34美元下方,略高于本月早些時候觸及的2021年低點1.3353美元。過去六個月以來,英鎊兌美元已下跌了5%以上,而在分析師看來,該貨幣對後市整體仍處于下行趨勢,而對于英國央行12月加息的質疑情緒更給英鎊前景蒙上新的陰影。

英國央行加劇加息不確定性,投資者抛售英鎊

投資者對英鎊持越來越負面的看法,雖然英鎊已經接近年內低點,但他們依然押注跌勢還會繼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最新數據顯示,對衝基金空頭倉位正處于去年12月以來最高的水平,而機構投資者空頭持倉達到兩年多以來最高水平。

這種悲觀情緒可以歸結為對英國國內和國際挑戰的混合因素。有迹象顯示,美聯儲將加快縮減其緊急刺激計劃,英鎊因此受到美元看漲情緒的影響。與此同時,人們對英國央行是否會在12月加息表示懷疑,甚至擔心緊縮政策會損害經濟複蘇。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外彙策略主管福利(Jane Foley)表示:“空頭持倉增加可能表明,鑒于新冠疫情和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以及對短期加息可能是一個政策錯誤的擔憂揮之不去,人們對英國的增長前景感到焦慮。”

英國央行本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1%,令市場感到意外。盡管投資者現在預計央行將在12月升息,但英國央行主席貝利和首席經濟學家皮爾近幾天給這一預期蒙上了陰影,這一不確定性促使期權交易商尋求保護,英鎊未來一個月的對衝波動成本徘徊在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附近。

英國央行行長及首席經濟學家對12月加息提出質疑

英國央行的兩位最高官員對12月加息的確定性提出了質疑,指出加息決定需要實現微妙平衡。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表示,目前英國經濟面臨的風險是“雙重的”,即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上升。這與首席經濟學家皮爾周五發表的評論相呼應。

貝利還強調,如果第二輪通脹效應,特別是對工資和勞動力市場的影響開始滲透到價格上漲中,英國央行將不得不采取行動。一周以來,英國通貨膨脹率達到十年來的最高水平,一份官方報告顯示英國勞動力市場正在趨緊,但貝利和皮爾都沒有表示這是一個值得擔憂的因素。

盡管貝利表示,他的言論與他在10月時的言論一致,但語氣比他在本月稍早英國央行會議前的言論更為謹慎。此前貝利在30國集團會議上表示,英國央行將”不得不采取行動”遏制通脹因素,此後投資者迅速消化了疫情以來借貸成本首次上升的預期。

11月4日,決策者維持利率不變,令投資者措手不及。從那時起,貝利就試圖強調提前加息的決定仍有前提,皮爾在上周五進一步強化這一觀點。這些言論讓人懷疑英國央行是否會在12月16日的下一次會議上加息,而金融市場已經消化了這一預期。

明年2月份的情況也備受關注。最大的問題是,屆時英國貨幣政策委員會(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是否會將借款成本提高到0.5%,屆時決策者可能會讓8750億英鎊(合1.2萬億美元)資産購買計劃中到期的英國國債從投資組合中退出,而不進行替換。上周五,貨幣市場押注關鍵利率將比這一水平低約9個基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