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對加速減碼持開放態度,美元跳升日元創近五年新低

美聯儲對加速減碼持開放態度,美元跳升日元創近五年新低

美聯儲對加速減碼持開放態度,美元跳升日元創近五年新低周三(11月24日)在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發布後,美元再創去年7月以來新高,兌多數主要發達市場貨幣上漲;數據顯示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降至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歐元在期權相關賣盤中走低。

美聯儲更多決策者對加快縮減購債並提早升息持開放態度

美聯儲11月政策會議的會議記錄顯示,更多政策制定者暗示,如果通脹居高不下,他們對加快結束購債計劃,並加快邁向升息持開放態度。

周三公布的會議記錄顯示,美聯儲對不斷上升的通脹的不安情緒在加深,許多出席11月2-3日政策會議的官員也暗示,物價高企帶來的壓力可能更為持久。

物價壓力的持久性和不斷擴大讓白宮和美聯儲都感到意外,並促使他們做出回應。美國總統拜登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早些時候強調,他們將采取措施解決食品、汽油和房租等日常用品價格上漲的問題。

“許多與會者指出,如果通脹率繼續高于委員會目標水平,那麽委員會應準備調整資産購買步伐,並提前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美聯儲在會議記錄中表示。

隨著過去三周更多強勁的經濟數據出爐,所有迹象都表明,美聯儲將在12月14-15日的下次會議上明確提出加快縮減購債規模這一議題。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52年來最低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52年來最低,這表明,隨著以短缺、高通脹和無情的疫情為標志的一年接近尾聲,經濟活動正在加速。

截至11月20日的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7.1萬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19.9萬人,為1969年11月中以來最低。

訪查經濟學家預測初請人數料為26萬人。目前請領人數已經低于大流行前約22萬人的平均水平。

初請失業金人數已從2020年4月初614.9萬人的紀錄高位下降,目前處于被視為健康的勞動力市場的區間,盡管疫情造成的勞動力嚴重短缺阻礙了更快的就業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