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脫歐爭端稍有緩解,英銀加息預期升溫英鎊反彈

脫歐爭端稍有緩解,英銀加息預期升溫英鎊反彈

脫歐爭端稍有緩解,英銀加息預期升溫英鎊反彈周四(11月25日)對英國央行升息的預期增強推動英鎊兌美元小幅反彈,此前,英鎊兌美元連續四天出現抛售。周三,該貨幣對跌至2020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脫歐後對英國與歐盟關系的擔憂情緒令英鎊承壓,與此同時,強勁的經濟數據及對美聯儲提前收緊政策的預期推動美元漲至16個月新高。

經濟數據表現喜人,歐洲疫情推動美元避險需求

周三公布的美國GDP初值報告顯示,第三季度美國經濟按年率計算增長2.1%,高于預期的的2.0%,此外,美國每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從上周的27萬降至19.9萬,幫助抵消了美國10月份耐久財訂單數據不及預期的逆風。與此同時,美國整體個人消費物價指數(PCE Price Index)加速升至1990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而核心個人消費物價指數(Core PCE Price Index)在10月份升至30年高點。

一系列經濟數據鞏固了市場的預期,即美聯儲將采取更積極的政策回應,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脹。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 11月2日至3日的會議紀要也顯示,多位政策制定者對加快縮減購債計劃持開放態度,並在高通脹持續的情況下迅速加息。美元受到美聯儲提前收緊政策的前景的良好支撐。除此之外,對歐洲新冠病例增加對經濟影響的擔憂,將避險美元推高至16個月新高。

脫歐爭端稍緩,對英國央行加息預期不斷增強

另一方面,北愛爾蘭脫歐後安排的僵局和捕魚權繼續成為英鎊的不利因素。最新進展是,新一屆德國政府向約翰遜發出警告,稱如果他違反北愛爾蘭脫歐協議,將會遭到報複。另外,據報道,法國漁民計劃阻止英國船只進入法國港口,以抗議英國拒絕向他們發放更多在英國領海作業的許可證。

不過,英鎊兌美元周三最終在其日交易區間的低端附近收平,但沒有跟進,反而在周四亞洲時段吸引了一些買盤。有報道稱,只要與歐盟的談判保持建設性,英國將推遲暫停與北愛爾蘭有關的脫歐協議的部分內容。這有助于緩解人們對英國脫歐後英國與歐盟關系即將破裂的擔憂,也為英鎊多頭提供了急需的喘息機會。

除此之外,市場對英國央行最終將在12月加息的預期不斷增強,進一步為英國央行提供了一些支持。在沒有任何影響市場的重大經濟數據發布的情況下,周四交易商將從英國央行總裁貝利定于周四晚些時候發表的講話中獲得線索。除此之外,與英國退歐相關的新動向將影響英鎊,並在美國感恩節假期期間創造一些有意義的交易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