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上揚日元下跌,關注非農就業數據

美元上揚日元下跌,關注非農就業數據

美元上揚日元下跌,關注非農就業數據周四(12月2日)美元指數漲0.09%至96.11,周四早些時候一度下跌0.21%;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4個基點至1.44%,歐元、英鎊等多種貨幣的短期對衝活動影響了美元彙率。盡管原油價格反彈,但對油價敏感的挪威克朗還是領跌G-10貨幣,加元回吐部分漲幅;美元兌挪威克朗上漲0.5%,挪威克朗連續第三天走低。

美聯儲政策收緊將令美元走強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CIBC) 策略師Bipan Rai等人在該行的2022年展望中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政府增加支出以及預期中的貨幣政策收緊應該會支持美元直到明年。美國財政支出規模龐大,意味著美聯儲在中期內維持寬松政策的義務更小。對于財政政策收緊的其他國家和地區,例如歐元區,情況則非如此;預計美元走強,尤其是兌歐元。

預計美聯儲2022年中完成減碼,然後開始加息。我們不置喙當前的2022年加息次數押注(我們自己預測加息兩次),但對市場目前預測的終端利率有不同意見。事實上,美元走強,終端利率定價也該上升。建議通過3個月執行價1.32的期權做多美元兌加元;做空加元兌日元,目標85.10;做多美元兌瑞郎,目標0.9980;做空英鎊兌瑞典克朗,目標11.32。

2022年美聯儲有望領先G10緊縮步伐,美元上漲料給低收益貨幣帶來壓力

假設奧密克戎的風險得以緩解,荷蘭國際預計,美聯儲加快緊縮步伐的預期將在2022年初再次成為主題。這對美元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在這方面,美國經濟的正産出缺口應該意味著,在2022年10國集團(G10)政策正常化的進程中,美聯儲將站在最前沿,美元在收緊美國貨幣環境中也將發揮作用。

在歐洲、瑞士和日本央行遲遲未收緊貨幣政策的情況下,美元的上漲在很大程度上將以犧牲這些低收益貨幣為代價。這樣的情況下,荷蘭國際預期歐元兌美元明年可能會跌至1.10,美元兌日元可能漲至120。由于美元對衝成本高,歐洲和日本投資者將降低對美國投資的外彙對衝比率,而美國投資者也將樂于提高對歐洲和日本投資的外彙對衝比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