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數據削弱美聯儲加息預期,關注下周各大央行決議

通脹數據削弱美聯儲加息預期,關注下周各大央行決議

通脹數據削弱美聯儲加息預期,關注下周各大央行決議周五(12月10日)美元指數跌0.16%至96.07,在下周央行會議前夕成交清淡;美國通脹數據公布後,短期貨幣波動率隨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下降;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漲幅符合預期,曾擔心通脹大幅攀升的投資者押注實際讀數不會改變加息步伐。

美國最早一批Omicron病例顯示接種過疫苗的人出現輕症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最初報告的一些omicron病例多是接種過疫苗的人,表現為輕度症狀,目前為止只有1人住院,無死亡病例報告。

CDC周五稱,截至12月8日,美國調查了43例感染omicron的病例,其中約五分之四完全接種了疫苗,當中一名患者已住院兩天。CDC在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報中稱,常見症狀包括咳嗽、疲倦和鼻塞或流鼻涕。

報告作者謹慎表示不要從早期數據中得出廣泛結論,原因包括最近海外旅行的人更可能是年輕人和接種過疫苗的人。報告的omicron病例多數是40歲以下成年人,該群體往往症狀較輕。

這些早期病例中,大約三分之一接種過加強針,但很多是在距感染不到兩周前打的加強針。同時,大約14%有先前感染過新冠的證據。

CDC數據顯示,截至12月8日,已有22個州報告omicron病例。報告稱,可能很快會出現從上月底開始感染的病例。在這43例病例中,最早報告的症狀出現在11月中。

不過,市場對Omicron帶來的恐慌情緒已經大大緩解。

初請人數降至52年最低,職位空缺數突破1100萬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凸顯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然持續緊繃。

美國勞工部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2月4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比前一周減少4.3萬,至18.4萬人。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中值預期為22萬人。

隨著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加之雇主努力留住員工,今年以來,失業救濟申請人數呈下降趨勢。

物價上漲和新冠疫情繼續加大企業經營及招聘活動難度。上月非農就業人數創下今年以來最小增幅,普遍出現勞動力短缺情況。

與此同時,美國10月職位空缺數躍升至有紀錄以來的次高水平。

美國勞工部周三發布的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報告顯示,職位空缺數升至1100萬,前月數據意外上修至1060萬。辭職率降至2.8%。

職位空缺增加表明,盡管提高了工資和獎金,但雇主填補職位空缺仍然困難重重。隨著新毒株引發健康擔憂和影響育兒安排,勞動力供應可能一段時間後才能跟上需求水平。

來自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0月美國有740萬人失業,遠低于空缺職位數量。目前美國總就業人數仍比疫情前的水平低390萬左右。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