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現近40年大通脹!華爾街料金價本周大有作為

美國現近40年大通脹!華爾街料金價本周大有作為

美國現近40年大通脹!華爾街料金價本周大有作為周一(12月13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83附近。上周五(12月11日)金價小幅上漲,因美國通脹飙升至近40年最高,不過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十年低點回升,美股當天也大幅上漲,這限制了金價的漲勢。

美國11月通脹率達到近40年最高

美國11月消費物價以近40年來最快速度上漲,通脹正在持續、快速侵蝕薪資,加大了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壓力。

根據勞工部周五發布的數據,11月消費價格指數(CPI)較2020年11月增長6.8%。這個受到廣泛關注的通脹指標比10月上漲0.8%,超出預期,延續了今年早些時候開始的大幅升高趨勢。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中值預期為同比增長6.8%,環比增長0.7%。

CPI報告顯示,多數類別的價格出現廣泛上漲,情況與10月報告類似。汽油,住房,食品和汽車是推動CPI環比增長的主要因素。

數據增強了市場對美聯儲下周在今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加快結束購債計劃的預期。事實上,全球各國央行和政府都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對抗通脹壓力。

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美國金融經濟學家Kathy Bostjancic在彭博電視上,最新的通脹數據“令美聯儲承受更大壓力”,他們處在一個非常艱難的位置上。

她預計,明年第一季度通貨膨脹“將保持高位”。

更快的減碼將為美聯儲打開加息大門。與此同時,投資者下調了對2022年美聯儲加息速度的押注,因為周五的數據顯示CPI月環比小于10月份,說明未來通脹逐步放緩的可能性更大。

美元下跌,此前美國通脹數據大體符合預期

美元指數周五下跌,此前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大體符合預期,曾擔心通脹大幅攀升的投資者押注實際讀數不會改變加息步伐。

勞工部數據顯示,隨著商品和服務價格在供應受限的情況下普遍上漲,CPI不斷攀升,創下自1982年以來最大的同比漲幅。

“在這份報告發布前,有人擔心通脹可能會更熾熱一些,”道明證券高級外彙策略師Mazen Issa表示,“鑒于美元在報告發布前的交易情況,這在更大程度上是其他貨幣的一輪釋然上漲。”

Issa稱:“今天不會改變下周的信息。我們將看到一個鷹派的美聯儲。我們將看到一個升高的點陣圖。”

Issa承認“很多已經被消化了”,但由于其他央行看起來沒有美聯儲那麽鷹派,外彙投資者沒有可信的替代選擇。

他表示,“面對預計將至少持續到第二季初的高通脹,美元漲勢將很難消退。這是挑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