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在通脹擔憂中走高,美聯儲決議公布在即

美元在通脹擔憂中走高,美聯儲決議公布在即

美元在通脹擔憂中走高,美聯儲決議公布在即周二(12月14日)美元指數漲0.20%至96.54,之前在倫敦時段一度下跌0.2%;市場權衡主要央行在應對通脹還是疫情對經濟的拖累之間選擇的不同路徑。美元的反彈很大程度上受助于美元兌歐元走強,因為市場消化了另一份報告,報告顯示美國通脹超出預期,可能會推動美國比歐洲更早並更大幅度地升息。隨著美國和歐洲股指下跌,以及油價因預期Omicron疫情將削弱全球需求而走低,美元的避險吸引力也有所提升。

疫情對美元升值影響不大

除了美聯儲外,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將在本周舉行政策會議。全球主要央行都在等待奧密克戎變種毒株嚴重性和傳染性的消息。

奧密克戎變種毒株已經使明年更順利的希望變得複雜,該變種的影響可能還會延長供應鏈問題並加劇勞動力短缺,從而使通脹壓力保持在較高水平,並加劇金融市場波動。

英國報告了全球首例公開確認的奧密克戎死亡病例。英國科學家宣布了一項研究結果,即接種兩劑當前的新冠疫苗不能誘導足夠的對抗奧密克戎的中和抗體。英國央行政策制定者將于周四開會,鑒于奧密克戎造成的經濟不確定性,市場預計英國央行不會采取行動。

歐洲央行正在尋找維持寬松的方法,因其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將于3月結束。但預計歐洲央行在2022年、尤其是第一季度、將繼續支持BTP和歐元區政府債券購買。

美聯儲本周給市場提供‘鷹派驚喜’的門檻非常高,但即便美聯儲最終表態僅僅符合市場預期,他們在收緊政策步伐上仍將領先于歐洲。美元指數漲勢最近有所放緩,但回調至95關口附近是多頭重新進場的機會。

現貨黃金料很快重啓新的跌勢

小時圖上看,金價自1701美元開啓的調整(B)浪得到延伸,但反彈乏力,目前仍承壓于(A)浪23.6%斐波那契回檔位1789美元下方。若無法站穩1789美元上方,金價將很快重啓跌勢;反之短線有望進一步上摸(A)浪23.6%斐波那契回檔位1806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