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連跌二日,英國央行加息提振英鎊

美元連跌二日,英國央行加息提振英鎊

美元連跌二日,英國央行加息提振英鎊周四(12月16日)美元跌0.4%至95.99,在24小時內,美元指數驟降1.1%,從周三美聯儲發布政策聲明後大漲開始,在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周四宣布政策聲明後不久跌至低點。美國數據喜憂參半,11月建築許可超預期,12月Markit采購經理指數不及預期。市場對央行一系列政策聲明進行梳理,以尋找利率和經濟支持方面未來差異的線索。

美聯儲加息前景料助明年走勢一臂之力

買入美元、賣出幾乎所有其他貨幣可能成為投資者進入新一年的投資準則。市場人士稱,美元勢將錄得六年來最大年度漲幅,而且漲勢看似遠未結束。一個主要推動因素:為未來三年制定了加息路線圖的鷹派美聯儲,而其他央行似乎對退出刺激要沈默得多。

瑞穗銀行駐新加坡的經濟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說,美元整體強勢,你應該為此做好準備,商品貨幣可能會遭遇更大力度的抛售,而且新興市場也將承壓,即使央行進行了加息。這不足以抵消美聯儲可能采取的行動。

美元指數周三下跌,此前美聯儲的決定與市場普遍預期相符,投資者表示,任何這樣的下跌都可能是短暫的。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青睐美元兌日元,稱美元將有出衆表現,因為日本央行在通脹疲軟之際難以讓貨幣政策正常化。

Sumitomo Mitsui DS Asset駐東京的高級基金經理Kei Yamazaki表示,我認為美聯儲會在2023年開始收縮其資産負債表,這有利于美元,美國經濟增速高于其他經濟體是美聯儲可以推進政策正常化的理由。鑒于美聯儲的政策路徑,我預計美元將進一步走強。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表示,雖然市場已經反映出對美聯儲多次加息的影響,但仍有消化更多鷹派立場的空間。相反,歐元和英鎊勢將受到能源價格上漲以及歐洲央行鴿派立場的拖累。澳大利亞國民銀行駐悉尼的高級外彙策略師Rodrigo Catril表示,2022年的風險是如果美聯儲加息四次,而不是三次,我們預計歐元可能跌破1.10美元,英鎊可能跌破1.30美元。

英國央行意外加息,增強交易員對2022年加息的預測

貨幣市場接近預期英國央行將在2022年2月會議上加息25基點至0.5%,這可能為央行開始讓資産負債表上的債券自然到期而不進行再投資鋪平道路。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的利率和現貨交易主管Craig Inches表示,英國央行今天加息15個基點的決定表明他們站在了抗擊通脹這一邊,沒有擔心奧密克戎變異株。央行對2022年加息可能保持謹慎,但2月份升息至0.5%仍是有可能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