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奧密克戎肆虐讓美聯儲左右為難,黃金多頭斬獲優勢

奧密克戎肆虐讓美聯儲左右為難,黃金多頭斬獲優勢

美聯儲的政策方向似乎發生了改變,它正在考慮結束其激進的貨幣刺激措施,希望得以解決通脹問題,而此時奧密克戎正在許多國家迅速蔓延。奧密克戎帶來的通脹上行壓力及美聯儲無法快速加息的困境交錯作用下,分析師預計高企的通脹難以短時間回落,市場面臨更高的波動性。在這種背景下,黃金多頭獲得了機會。

美聯儲會議出現鷹派轉變

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最近一次會議之後,美聯儲公佈了其更新的點陣圖。報告顯示,在18名FOMC成員中,有12人預計明年至少加息3次,幅度為25個基點。美聯儲堅稱,這些預測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的決策將繼續由數據驅動。

但美聯儲表示,在就業市場達到最大就業規模之前,將保持指標利率接近於零。美聯儲官員預計,這一目標將在明年某個時候實現,到2021年底失業率穩定在4.3%,到2022年底降至3.5%。

通脹不再是暫時的

11月,美國通脹率攀升至6.8%,是1982年以來的最快增速,而核心通脹率達到4.9%,是1991年以來的最高水準。美聯儲在其政策聲明中指出,“與大流行和經濟重新開放相關的供需失衡繼續助長了通脹水準的上升。”

鮑威爾解釋說:“瓶頸和供應限制限制了生產在短期內對更高需求作出反應的速度。這些問題比預期的更大、持續時間更長,並因病毒浪潮而加劇。”

奧密克戎壓力下,美聯儲遭遇重大政策困境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當地時間1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預計奧密克戎毒株在未來幾周會成為在美國傳播的主導型新冠毒株。瓦倫斯基表示,奧密克戎毒株正在以“越來越快的速度”在美國傳播,像其他國家一樣,在未來幾周也將在美國成為主導型流行毒株。

因此,美聯儲和其他央行現在面臨著一個重大的政策困境。一方面,他們希望減少貨幣刺激,並最終提高利率以應對通脹壓力。另一方面,許多國家新冠病例的激增和奧密克戎的快速擴散給全球經濟帶來了重大下行風險,可能需要仔細調整適當的政策應對措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