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2022年金價多頭獲利,金價重回2000不是夢?

2022年金價多頭獲利,金價重回2000不是夢?

週四早,金價持續上漲,穩於1800美元上方。2021年,黃金走勢艱難,全年下跌近5%。有分析師表示,隨著2022年通脹高企,美聯儲啟動加息週期以及實物需求回升,分析師預計黃金在2022年有望上漲15%,重新回到2000美元關口上方。

在黃金銷售放緩的一年裏,出現了一些非常令人鼓舞的跡象。

為了更全面地瞭解黃金的走勢,我們必須把一年的價格走勢放在一個更廣闊的背景下。對於這種貴金屬,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它在2018年第三季度至2020年第三季度期間上漲了近70%。

在那段時間裏,金價從每盎司1200美元以下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這是一個極其劇烈的波動。專家指出:“事實上,很大一部分漲幅發生在疫情之前,在2019年末之前的兩年裏,黃金的表現非常好。我認為,金價從2020年的歷史高點回落15%的走勢需要放在這個背景下考慮。”

由於通脹是今年的主要擔憂之一,許多投資者認為,基於其通脹對沖資產,黃金將會上漲。但專家指出,還有許多其他相互矛盾的資訊,包括美國股市、強勁的經濟復蘇、美元和實際收益率。

今年投入股票策略的資金幾乎超過過去20年的總和。這幾乎是股市有史以來最好的時期。這阻礙了黃金的發展。美元指數今年以來上漲了約8%。這是黃金的天然逆風。

除了這些不利因素外,直到幾個月前,人們還認為通脹是暫時的,這也拖累了金價。即使是現在,五年期的盈虧平衡通脹率仍接近2.5%-2.7%,這意味著市場預期的五年通脹率更接近2.5%,而不是6.5%。這包括美聯儲將大舉縮減購債規模和多次加息的預期。

但是通貨膨脹率是否能夠回歸到接近美聯儲2%的目標還有待觀察,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聯儲開始加息週期後,黃金的表現相當不錯。一旦美聯儲以超出預期的速度完成縮減購債計畫並加息,或將推動金價觸底並開始走高。這實際上可能是引發金價上漲的原因。

明年看漲黃金的一個反向信號是整體人氣指標,該指標顯示黃金和貴金屬行業整體前景看跌。

圍繞貴金屬的情緒充其量算是不冷不熱。然而,這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跡象。如果每個人都非常看跌,那麼這可能也反映在價格上。

繼印度等國的需求在2020年崩潰後,實物市場在2021年恢復。各國央行2922年黃金淨購買可能達到450噸。而且,並非只有新興市場中常見的投資者在購買股票。新加坡和愛爾蘭等發達市場也開始增加外匯儲備。

全球消費者對珠寶、金條、金幣的需求也在好轉。
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过去通货膨胀率超过3%时黄金的表现来确定明年黄金的潜力。

观察黄金在通货膨胀率高于3%的环境下的表现,黄金的平均年回报率都在15%左右。黄金现在的价格是1800美元,这意味着15%的涨幅将使金价基本上回到2000美元以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