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耶誕節疫情肆虐,本周金價有望上漲

耶誕節疫情肆虐,本周金價有望上漲

週一(12月27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窄幅波動,交投於1800上方。此前金價兩連漲,疫情給金價提供了一定的支撐,不過在兩節期間整體交投量不大。

本周將迎來元旦,數據較少,因耶誕節假期,中國香港交易所、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澳大利亞悉尼證券交易所、加拿大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新西蘭證券交易所今日休市。日內可關注中國11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

基本面利多

【疫情下的第二個聖誕假期Omicron變種肆虐,全球逾四千航班取消】

全球航空公司取消了4000多個聖誕週末的航班,因為Omicron變種導致新冠病例激增,給旅行者增添了困難。

【命名一個月,奧密克戎蔓延超100個國家和地區】
世界衛生組織11月26日將新冠病毒變異毒株B.1.1.529列為“需要關注”的變異毒株,並以希臘字母“奧密克戎”(Ο)命名。

一個月過去了,奧密克戎毒株已蔓延至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密克戎毒株正快速蔓延,導致病例數大幅攀升,在歐洲,法國、義大利也遭受了同樣的情況。

基本面利空

【美國四季度經濟將提速】

11月通脹加速,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上漲0.5%,10月錄得類似漲幅。在截至11月的12個月裏,核心PCE物價指數躍升4.7%,為1989年2月以來的最大漲幅。10月為同比上漲4.2%。

本周走勢前瞻

隨著聖誕假期價格升至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市場人氣仍然看漲黃金;然而,市場分析師的建議是:如果你本周不需要交易,那就不要。

大多數華爾街分析師指出,黃金正開始一個強勁的季節;然而,接下來的兩周將在極低的交易量下出現高波動。

持續看漲情緒之際,金價有望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結束縮短的交易周,與上周基本持平。

總的來看,疫情是當前金價重要的支撐因素,不過本周缺乏重要數據以及成交量,波動料有限,建議投資者謹慎入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