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疫情擔憂支撐金價,金價順勢三連漲!

疫情擔憂支撐金價,金價順勢三連漲!

週二(12月28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於1812附近。週一(12月27日)金價迎三連漲,疫情帶來的避險需求支撐了金價,不過美股走強限制了其漲幅。

基本面利多

【法國政府召開疫情防控會議,繼續收緊防疫措施】

當地時間12月27日下午,法國政府在總統府愛麗舍宮召開疫情防控會議。

在會議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法國總理卡斯泰對媒體表示,當前法國正和歐洲其他國家一樣,面臨新一波新冠疫情。

因此,法國政府將繼續收緊疫情管控措施。卡斯泰還宣佈,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與完成前兩劑疫苗接種的間隔再次縮短。

【冬季風暴疊加新冠疫情,美國大批航班取消的情況延續到週一】

耶誕節週末打亂美國人出行計畫的航班取消問題延續到週一,在航空公司本就因病例激增而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冬季風暴更是令他們雪上加霜。

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週一說,應該考慮國內旅行疫苗接種要求,以遏制病毒在飛機上的傳播。研究表明,接種3劑某些疫苗可以防omicron。不過,突破性感染正變得越來越普遍。美國航空業遊說團體表示,據悉短期不會提出這種要求。

【機構分析:通脹擔憂揮之不去,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

長期國債收益率在上周強勁上漲後逐漸下降。這一走勢通常預示著市場的風險厭惡情緒,但年底最後一周的交易量往往低於日常水準,可能會扭轉市場趨勢。

上周,因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潮的破壞性似乎沒有之前擔心的那麼大,市場預期有所改善,但通脹擔憂依然存在,食品製造商表示們將在2022年上半年提高物價。

隨著就業水準的上升,許多經濟學家預計通脹將迫使美聯儲加大加息幅度。

基本面利空

【標普500指數收於紀錄新高,零售股因假日季銷售強勁走高】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週一創紀錄收盤高位,為連續第四個交易日收高,美國零售銷售強勁,突顯經濟力道,並緩解了Omicron變種疫情導致航班取消令旅遊類股受打壓的擔憂。

【摩根大通稱投資者過於悲觀,認為美股不會大幅回調】

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沒有理由擔心使今年美國股市迭創新高的漲勢將很快結束。事實上,更多的投資者可能很快就會加入。

雖然標準普爾500指數上周再創歷史新高,但漲勢愈來愈由少數大型公司推動,這讓人想起世紀之交的科技股泡沫。在疫情引發衰退之後的經濟反彈現在已自頂峰回落之際,一些基金經理警告說,隨著央行和政府逐步減少刺激措施以抑制飆升的通脹,週期的下一階段是進入修正。

隨著通脹正常化以及對美聯儲鷹派態度的擔憂減弱,對小型公司的減配為投資者建倉重啟題材的股票提供了具吸引力的切入點,例如旅遊和酒店,以及能源和電子商務等相關股票。

總的來看,疫情避險仍是金價的重要支撐,但清淡的交投量和波動的市場情緒料限制金價的漲勢,本周料繼續小幅震盪,建議投資者謹慎入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