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債需求疲軟,黃金多頭探底回升!

美國債需求疲軟,黃金多頭探底回升!

週四(12月30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於1804附近。週三(12月29日)金價探底回升,一度跌落1800關口,因美元走軟抵消了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以及投資者對風險較高資產需求增加帶來的壓力。

基本面利空

【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七年期公債標售需求疲弱】

美國長期國債收益率週三攀升,此前財政部標售560億美元七年期公債,需求疲軟,儘管奧密克戎變種迅速蔓延,但風險情緒依然強勁。

此輪七年期國債標售的得標利率為1.48%,比標售前二級市場的水準高出約2個基點。

投資者對明年公債收益率將上升保持警惕,預計美聯儲最早將於5月開始加息。

Omicron病例大幅攀升增加了一些不確定性,即美國經濟是否會因企業關閉而面臨進一步疲軟。不過,到目前為止,比之前的變種相比,Omicron導致的症狀似乎較輕,各國政府也沒有像2020年初那樣實施同樣的限制。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收於紀錄高位,因奧密克戎疑慮有所緩解】

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週三收於歷史高點,受沃博聯和Nike等零售商的漲勢提振,因投資者擺脫了對奧密克戎變異株擴散的擔憂。

道瓊斯指數目前已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漲,創下自今年3月5日至3月15日連升七日以來的最長連漲紀錄。

沃博聯和耐克分別上漲1.59%和1.42%,得益於近期報告顯示美國零售商的假日銷售強勁。

一些早期研究指出,奧密克戎病例的住院風險降低。這緩解了一些投資者對旅行中斷的擔憂,並推動標普500指數本周創下紀錄新高。

【增長趨勢背離將推動美元走強】

美國經濟增長將在2022年刺激美元上漲,而利率和貨幣政策將發揮支撐作用。

在美元方面,增長仍然是最重要的驅動因素。預計美國2022年經濟增長表現將好於“不錯的”全球增長。

在美聯儲貨幣緊縮和政策分化的加持下,美國出色的增長表現將推升美元,美元應該會在明年年初繼續升值,特別是在美聯儲首次加息之前。

不過如果我們想為美元構築一個看跌理由的話,那麼最明顯的因素就是看漲全球經濟,要想實現更為同步的全球復蘇,需要中國面臨的挑戰出現緩和,類似於2017年的情形。

基本面利多

【美元在假日淡靜交投中小跌】

美元週三在淡靜的假日交投中小幅走低,避險日元觸及一個月最低,投資者擺脫Omicron病例激增的影響,青睞風險較高貨幣。

由於許多交易員在年底前已經休假,分析師告誡稱,不要過度解讀這些走勢。

最近幾天,投資者情緒得到提振,有跡象表明,Omicron變種雖然導致許多國家的新增病例數創下紀錄高位,但並未導致出臺新的、大範圍的限制措施。

週一,美國衛生部門將對無症狀感染者的建議隔離時間從之前的10天縮短至五天。

【12月29日黃金ETF持倉量:SPDR黃金持倉量增加2.03噸】

12月30日黃金ETFs數據顯示,截止12月29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973.63噸,較上一交易日增加2.03噸。

總的來看,金價仍勉強守在1800上方,疫情的發展以及風險情緒的變化仍是影響金價的重要因素,不過市場態度仍然偏於保守,短線盤整的概率仍然偏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