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刷新月低點,黃金價格強勢收官2021

美元指數刷新月低點,黃金價格強勢收官2021

週五(12月31日)市場整體保持震盪為主,因為歐美市場進入節假日心理,不過意外的是,晚間美盤時段美元指數出現急速下滑,而貴金屬市場異軍突起,在2021收官之前錄得不錯的漲幅。不過由於接下來的美聯儲加息預期壓力還是較大,所以比如黃金之類的非美貨幣能否持續走高依然存在較大考驗。

截止收盤,澳大利亞S&P/ASX200指數收盤下跌68.8點,跌幅0.92%。港股今日提前休市,恒指收漲1.4%,今年以來跌近14%,恒生科技指數收漲3.8%,商湯科技上市第二日漲超30%,百度、嗶哩嗶哩漲超8%。日本及韓國股市均休市一日。

隔夜,美國股市週四在清淡交投中收低,今年還剩下最後一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今年的漲幅預計將超過27%,納斯達克指數今年的漲幅約為23%,道鐘斯工業指數的年漲幅略低於20%。華爾街各主要股指均有望創下1997-99年以來的最高三年漲幅。

股市一直處於季節性上漲的“聖誕行情”中,這通常發生在每年的最後五個交易日和新年的頭兩個交易日。

2022年,投資者將把注意力轉向預期中的美國加息和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美國總統拜登所在的民主黨人目前在國會佔據微弱優勢。

“中期選舉年往往是四年週期中波動最大的一年,實際上,中期選舉期間從峰值到低點的平均回檔幅度為17%,為四年中最大,”Detrick補充稱,“投資者今年被慣壞了,所以要知道,明年可不會那麼容易。“

匯市方面,美元繼續在96關口附近震盪,整體波動不大,非美貨幣漲跌不一。美國隔夜公佈的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有助於緩解抑制經濟復蘇的擔憂。

美國勞工部週四表示,在耶誕節前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其他方面,原油價格小幅上漲,布倫特原油交投在79美元上方,美國WTI原油交投在76.50美元上方。

黃金尾盤加速走高,金價短線拉升突破關鍵的1820美元,本周迄今漲近20美元,不過今年迄今為止,金價已經下跌4%以上,而在前兩年裡金價上漲了48%。

今年,現貨白銀料創下自2014年以來最差年度表現,年線下跌超過12%。鉑金下跌了近10%,鈀金將錄得自2015年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下滑超過20%。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