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隨美債收益率上漲,日元跌至五年低點

美元隨美債收益率上漲,日元跌至五年低點

美元隨美債收益率上漲,日元跌至五年低點周二(1月4日)美元指數漲0.06%至96.27,美債收益率曲線趨陡,對升息預期敏感的五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2020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兩年期美債收益率在周一觸及22個月高位後小幅下滑,該收益率也反映出市場對利率的看法。

美聯儲漸進加息促美元溫和下跌

高盛認為,只要美聯儲加息維持循序漸進,美元年內將溫和下滑。高盛策略師Zach Pandl在研報中寫道,美元今年更有可能下跌而不是上漲,這是一種脫離共識的觀點。2022年初美元面臨的風險傾向于上行。加元今年將在G-10貨幣中表現最好,澳元將是表現最差的貨幣。除非歐洲央行轉向加息,否則其政策正常化將無法支持歐元。

歐元兌美元可能會在未來數周小幅走高,並重測1.1415水平

盡管上周五歐元兌美元上漲0.40%,但上漲動能未出現太大改善。也就是說,雖然在上漲動能回落之前,歐元仍存上漲至1.1390的空間,但不太可能觸及強阻力1.1415。過去數周歐歐元總體維持橫盤交易,上周五漲至1個月高點1.1386。上漲勢頭如果開始加大,歐美有望上行接近1.1415水平。但目前歐美突破1.1415的可能性並不大。下行方面,若跌破1.1310,則表明目前的上漲壓力已經得到緩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