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或比預期更早加息,美元收窄跌幅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或比預期更早加息,美元收窄跌幅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或比預期更早加息,美元收窄跌幅周三(1月5日)美元指數跌0.12%至96.16,在美聯儲12月會議紀要公布後,隨著收益率走高,美元收窄跌幅。紀要顯示,決策者願意在經濟走強和通脹上升的情況下以比預期更快速度加息。此前在今年前兩個交易日上漲近0.7%,自去年10月底以來上漲逾2%。在ADP公布強于預期的全國就業報告後,美元延續了盤中稍早的下跌勢頭。

美國12月民間就業崗位增幅創七個月最多

美國12月民間部門就業崗位增幅超過預期,顯示出勞動力市場的潛在力道,但新增感染人數飙升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減緩增長勢頭。

周三公布的ADP全美就業報告顯示民間就業崗位猛增,這份報告基于12月中收集的數據,當時Omicron變種正在全國肆虐,導致一些活動和數百次航班被取消。

“勞動力市場持續複蘇,”PNC Financial首席分析師Gus Fucher表示,“不過,Omicron對近期勞動力市場複蘇來說是一個巨大的下行風險。”

民間就業崗位繼11月增加50.5萬個後,12月猛增80.7萬個,為七個月來最多。路透訪查經濟學家預測為增加40萬個。

盡管從過往的情況來看,由于計算方法不同,該數據在預測非農就業報告中的民間就業崗位數據方面作用不大,但最新數據猛增是12月就業增長可能加速的又一迹象。

經濟學家預計,冬季感染潮會帶來一些幹擾,但程度沒有去年夏天那麽大。對勞動力市場的打擊預計將在1月的數據中體現出來。

納指重挫逾3%創近一年最大跌幅

美國股市周三重挫,納斯達克指數大跌超過3%,創2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此前美聯儲會議記錄顯示,美聯儲可能比預期更早加息。

標普500指數下跌超過1%,創11月26日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

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在美聯儲會議記錄發布後迅速擴大跌幅,投資者認為會議記錄比他們所擔心的更加鷹派。周三稍早創下曆史新高的道瓊斯指數翻跌,終場收低逾1%。

“美聯儲非常擔憂通脹的迹象,可能形成認為美聯儲將在2022年積極收緊的看法,”紐約Lenox Wealth Advisors的首席投資官David Carter說,他稱會議記錄“比預期的更鷹派”。

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07%,標普500指數下跌1.94%,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34%。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