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兌多數G10貨幣上漲,中短期美債收益率走高

美元兌多數G10貨幣上漲,中短期美債收益率走高

美元兌多數G10貨幣上漲,中短期美債收益率走高周四(1月6日)美元在一批經濟數據發布後小幅走高,但今日走勢較為溫和,尾盤上漲0.09%,報96.24;前一交易日在美聯儲12月會議記錄公布後大幅上揚,近日走勢受到大量對衝和投機資金流的影響。

美聯儲會議紀要為美元上漲奠定了基礎

法國興業銀行的首席外彙策略師Kit Juckes表示,美聯儲周三公布的會議紀要為美元兌發達市場貨幣進一步上漲奠定了基礎。會議紀要證實了許多人的預期,即美聯儲內部有廣泛共識認為政策正常化應該以盡可能快的速度進行。

Juckes寫道,總體而言,如果經濟和資産市場允許的話,加快減碼、更早升息以及更早縮減資産負債表都是可能的,所有這些似乎都對美元非常有利。雖然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12月10日以來已上漲40個基點,但美元指數在此期間“僅在1%的區間內波動”。

Juckes表示英鎊兌美元可能是衡量美元漲勢能否擴大至其他G-10貨幣的好指標,英鎊的空頭回補上漲行情看起來似乎已經耗盡動力,隨著英鎊兌美元跌破1.35美元,未來一兩周我們很有可能會看到英鎊跌回1.32美元。

美聯儲最終縮表可能導致國庫券市場經曆過山車一樣的年景

上個月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後,貨幣市場看起來相對平穩。但現在,基金經理們面臨著另一個大考,即美聯儲更早開始收縮其近9萬億美元資産負債表的可能性。美國銀行策略師預計,第一季度國庫券供應將增加近2000億美元,隨後第二季度減少。然而,如果美聯儲決定下半年開始縮表,分析師預計它將選擇從10月開始迅速減持3260億美元的國庫券持倉,從而導致市場供應增加、收益率走高。

Katie Craig牽頭的策略師在客戶報告中寫道,上次美聯儲啓動QT(量化緊縮)時,其方法是按照每月額度讓持倉到期不續,並逐步提高每月的額度。這種循序漸進的做法使得市場能夠有序地適應供應增加。“美聯儲將選擇最容易溝通的選項,避免對財政部的融資決策造成重大幹擾:不設限讓國庫券到期,同時宣布更廣泛的QT規模。

雖然策略師們強調了美聯儲最早7月開始縮表的風險,但美聯儲手中的國庫券只需要大約12個月的時間就會全部到期,其中前三個月到期數量最多占65%左右。如果美聯儲選擇讓國庫券持倉自然到期,那麽應該不會對長期國債利率産生顯著影響,但會影響一年內到期的證券供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