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回升風險貨幣下挫,日元創逾一年來最大周漲幅

美元回升風險貨幣下挫,日元創逾一年來最大周漲幅

美元回升風險貨幣下挫,日元創逾一年來最大周漲幅周五(1月14日)美元指數升0.32%,報95.18,但本周收低約0.6%,為9月初以來最糟單周表現;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漲8個基點至1.784%。美國銀行策略師稱,數據顯示,相對于現貨市場,期權市場更看漲美元前景。2021年看跌/看漲期權比率高企以及期權和現貨變動大幅度脫節,表明歐元、日元和瑞郎兌美元的下跌空間最大。

美國12月制造業産值意外下降

美國12月制造業産值意外下滑,新冠疫情升溫令本已面臨原料和供應短缺的制造商承受了更大壓力。

美聯儲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12月制造業産值下降0.3%,前月數據修正後為增長0.6%。包括礦業和公用事業産值在內的總工業産值下降0.1%。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12月份制造業産值增長0.3%,工業産值增長0.2%。

在截至12月的一年中,制造業産值增長3.5%,工業産值增長3.7%。

這些數據凸顯了商品領域從供需失衡邁向正常化的艱難。omicron只是最新出現的一個障礙,工廠管理者正在處理感染者激增對員工人手和生産班次的影響。此外,與運輸網絡和各種材料短缺相關的挑戰也阻礙了增加供應的努力。

美國零售銷售大幅下滑,通脹對消費者構成壓力

美國12月份零售銷售創10個月最大降幅,表明在新冠感染激增之際,數十年來最快的通貨膨脹正在對消費者造成更大的影響。

美國商務部周五發布的數據顯示,12月份零售銷售總額下降1.9%,前一個月修正為增長0.2%。這些數據沒有經過通脹調整,表明價格調整後的銷售額會更低。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是12月份零售銷售環比下降0.1%。

年終零售銷售的下滑給今年第一季度帶來涼意,再加上omicron變異株的影響——打擊了旅遊和外出就餐等服務支出,有助于解釋經濟學家為什麽預測家庭支出將放緩。

此外,物價調整後的工資下降、儲蓄萎縮和政府抗疫纾困項目結束,預示消費支出步伐將更加溫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