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尋獲支撐日元下挫,靜待日本央行利率決議

美元尋獲支撐日元下挫,靜待日本央行利率決議

美元尋獲支撐日元下挫,靜待日本央行利率決議周一(1月17日)美元指數漲0.06%至95.24,守住上周尾段反彈錄得的漲幅,因投資者為美聯儲1月會議做準備,並提高了對其將在未來一年內進行多次加息的押注。周一美國現貨國債市場因假期休市,但10年期美債期貨在亞洲盤跌至兩年低點,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也下跌,反映出市場對2022年美國將至少加息四次的信念在增強。

福奇稱尚且無法斷言omicron變異株標志著大流行病的結束

美國總統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表示,現在尚且無法斷言omicron變異株將標志著新冠疫情從大流行病演變為地方性流行病。

福奇周一在世界經濟論壇的達沃斯議程在線會議上表示:“omicron是否會是大家都希望的活病毒疫苗,這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因為隨著新的變異株的出現,有著很多的可變性。”

他說,病毒變異似乎可以逃逸通過疫苗和感染提供的部分免疫反應,這將導致很難實現群體免疫。他表示,針對特定變異毒株的疫苗不是應對新冠的最佳方式,需要能夠針對所有毒株的疫苗。

“我們不希望像打鼹鼠一樣地對付所有變異株,也就是不得不對特定毒株研發特定的加強針,”福奇表示,“這樣永遠都對付不完。”

“出于這個原因,我們都在努力尋找,是什麽樣的機制能夠對所有我們看到的和可能出現的實在及潛在毒株的共性引起反應。”

美元小漲,交易員評估美聯儲加息押注

美元周一小幅走高,交易員繼續持有美元,但認為美聯儲的政策收緊計劃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消化。

高盛對客戶表示:“現預期2022年美聯儲料升息3.7次,2023年料升息2.3次,市場參與者似乎在推斷,政策定價的風險現在更加平衡。”

美聯儲將于1月25-26日開會,預計在這次會議上不會調整利率。

荷蘭合作銀行對客戶表示,截至1月11日當周,投機者持有的美元淨多頭頭寸接近近期高位,表明投資者熱衷于持有美元,因“近幾個月來美聯儲官員做出了鷹派發言”。

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稱,“不過,上周現彙市場美元遭到抛售,暗示多頭頭寸已變得擁擠。”

總的來看,金價目前高位持堅,漲勢暫歇,短線可能傾向于橫盤走勢,並等待新的基本面消息指引方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