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走高歐元跌至一個月低位,關注兩大央行決議

美元走高歐元跌至一個月低位,關注兩大央行決議

美元走高歐元跌至一個月低位,關注兩大央行決議周二(1月25日)美元指數刷新1月7日以來高點至96.27,美債收益率上漲,股市下跌,而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喜憂參半。美聯儲官員周二和周三開會,討論如何在不連累勞動力市場的情況下平抑幾十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

IMF下調今年全球增長預期

在新冠疫情進入第三年之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對今年世界經濟增長的預測,理由是美國和中國的增長前景趨弱而通脹持續居高不下。

IMF周二在其《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全球經濟今年增速料為4.4%,低于10月預估的4.9%,2023年經濟增長率預計為3.8%,高于前預測值,但這兩年的累計增長率仍將比先前預測低0.3個百分點。

IMF估計世界經濟去年增長5.9%,幅度為四十年來最大。2020年全球經濟萎縮3.1%,創出大蕭條以來和平時期的最大降幅。

IMF將美國經濟增長預期下調1.2個百分點至4%,不再認為拜登的“重建更美好未來“支出計劃會對經濟做出積極貢獻,此外,美聯儲更早撤出刺激措施,持續供應鏈瓶頸也對IMF的預測産生了影響。

美國消費者信心四個月來首次下降

美國1月份消費者信心四個月以來首次下跌,民衆對于經濟和勞動力市場前景的看法降溫。

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周二發布的報告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2月下修後的115.2降至113.8。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為111.2。

預計未來六個月經濟改善、收入增加、就業崗位增多的消費者數量有所減少。與此同時,美國民衆對于當前的商業狀況更為樂觀。表示環境“良好”的受訪者比例升至六個月高點,消費者購買計劃指標基本企穩。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地緣政治風險推高了原油價格,因為已經在應對低庫存的頗為緊張的石油市場似乎在未來幾個月很容易出現短缺。”

該研究會指出,雖然通脹展望仍然高企,但1月份對于通脹前景的擔憂有所緩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