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維穩符合預期,但強調很快提高利率

美聯儲維穩符合預期,但強調很快提高利率

美聯儲維穩符合預期,但強調很快提高利率周三(1月26日)紐約時段盤中,北京時間周四淩晨3點,美聯儲公布最新的1月利率決議,美聯儲維持利率0-0.25%不變,符合預期。美聯儲FOMC發表聲明後,美聯儲基金期貨仍暗示2022年將加息4次。投資者仍然密切關注稍後3:30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新聞發布會。

美聯儲持穩政策,強調很快適當升息

政策方面,美聯儲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將超額準備金利率(IOER)維持在0.15%不變。每月資産購買規模將減少300億美元(維持不變)。資産購買將在3月初結束。美聯儲強調很快就會適當地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美聯儲將貼現利率維持在0.25%不變,將在加息後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

美聯儲稱,長期來看,美聯儲希望主要持有美國國債。縮表將通過再投資途徑進行。如果出現可能阻礙委員會目標實現的風險,委員會將準備適當調整貨幣政策立場。縮表是“可預期的”。在評估適當的貨幣政策立場時,委員會將繼續監測後續信息對經濟前景的影響。準備根據經濟和金融的發展,調整縮減資産負債表的任何細節。

通脹方面,供需失衡導致通脹高企。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供需失衡和經濟的重新開放繼續導致通脹水平上升。就業方面,美聯儲稱,近幾個月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大幅下降。

疫情方面,美聯儲稱,受大流行影響最嚴重的行業在最近幾個月有所改善,但受到了最近新冠病例急劇上升的影響。疫苗接種進展、供應緊張的緩和將支撐增長、就業、降低通脹。

委員們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決定。(與上次會議一致)

市場分析評論本次1月美聯儲決議

分析師Dennis DeBusschere評論指出,此次FOMC聲明沒有任何新的亮點,不過本次利率聲明就近期而言還是給市場提供了一定的支撐,當然,這種支撐是相對于3月加息50個基點或者在1月結束QE而言的。

分析師Christopher Condon指出,這是一份謹慎、平衡的聲明。面對通脹,美聯儲並不急于結束仍在進行的債券購買。與此同時,有分析師承認有下行風險。

分析師Ira Jersey認為美聯儲將在3月加息,並在5月宣布縮表而不加息,這與Business Insider在決議之前的想法一致。

路透社稱,美聯儲暗示可能在3月加息,並重申在當月結束購債,然後開始大幅縮減資産(負債表),這些聯合措施將完成“從定義了大流行時代的寬松貨幣政策轉向更緊迫地對抗通脹的轉變”。

分析師Michael Derby稱,盡管美聯儲盡可能強烈地暗示即將加息,但它的做法與許多經濟學家在會議上的預期不同。此前有人預計,美聯儲將發出充分就業的信號,在高通脹的情況下,這將是為加息開了口頭上的綠燈。相反,美聯儲直接發出了政策暗示,並在談到就業部門時表示,“近幾個月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大幅下降。”經濟中的充分就業在哪裏還不清楚,至少目前是這樣。

FOMC聲明前,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1月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的概率為94.4%,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5.6%;到3月份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的概率為6.6%,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88.2%,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5.2%;到5月份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的概率為3.1%,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44.8%,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49.3%,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2.8%。

FOMC聲明後,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3月份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的概率為5%,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93.3%,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8%;到5月份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的概率為1.4%,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46.2%,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51.4%,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1.0%。 (加息概率較聲明前有所提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