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進一步消化加息預期,黃金迎來小幅反彈

市場進一步消化加息預期,黃金迎來小幅反彈

週四(2月3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重新站穩1800大關上方。雖然此前美聯儲釋放的鷹派態度令金價承壓,但本周隨著美元的回落,黃金逐步反彈回升,並成功回到了1800稍上位置,目前市場正等待歐洲央行以及英國央行行動,另外本周還有非農資料靜候大家。

美元回落,但依然被市場所看好

儘管對3月加息50個基點持保留意見,布拉德近幾個月來一直在勸說他的同事對飆升的通脹採取更積極的立場。布拉德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們將不得不對通脹資料和其他情況做出更靈活、更快、更好的反應。這將是一個更加依賴資料的環境。”

在削減近9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方面,布拉德表示,他希望從第二季度開始,並認為“縮表可能會比上次更快”,“我們意識到了通脹問題,我們正在調整政策利率,但我們也將調整資產負債表。”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二表示,如果美聯儲不能控制當前的物價上漲,美國通脹可能會被永久推升至更高的水準,“主要因新冠疫情引發的價格上行壓力可能持續足夠長的時間,從根本上改變市場預期,並推高實際通脹。”

儘管通脹預期尚未升至關鍵水準,但博斯蒂克表示,如果企業和家庭開始覺得較高水準的通脹年率將持續存在,那麼“真正的危險”就會到來,這需要美聯儲提高利率。

利率期貨市場走勢暗示,美聯儲新一輪加息週期中,利率峰值會落在1.75-2.0%附近,按歷史標準衡量,這將是非常低的水準,並且可能仍會使實際利率處於負值。

就業市場或好憂參半,失業率將創新低

布拉德表示。儘管近期新冠疫情感染激增造成了一些挑戰,但由於包括提前退休在內的幾個因素限制了公司尋找工人和勞動力規模擴大,今年失業率可能會繼續下降。

布拉德在接受社採訪時表示:“即將發佈的就業報告可能會因為奧密克戎毒株疫情而表現不佳,但大家不要上當,經濟和勞動力市場表現相當強勁,我認為今年失業率將降至3%以下。”

若布拉德預測成真,失業率將創1950年代初以來的最低水準,並可能導致持續的工資上漲壓力和消費者支出不斷擴大,從而推高物價。

印度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當美聯儲在下個月就加息做出堅定的抉擇時,投資者將獲得明確方向。他並補充說,在那之前,黃金可能表現不佳。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