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二月非農數據發揮靚麗,但黃金價格不跌反升

二月非農數據發揮靚麗,但黃金價格不跌反升

二月非農數據發揮靚麗,但黃金價格不跌反升截止2022年2月7日,現貨黃金繼續保持高位震盪走勢為主,目前維穩于1800大關上方,儘管上週五的非農數據表現出色,但市場似乎毫無波瀾,因為還是把焦點放在了美聯儲加息力度身上,目前對於3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有所下滑,幫助金價獲得支撐。

市場對美聯儲加息降溫,美元高位回落

美聯儲官員強調逐步緊縮給激進加息的押注潑冷水,施壓美元。美聯儲官員給狂熱押注今年會激進加息的投資者們潑冷水:不會那麼快。

本周以來發表講話的六位美聯儲官員中,沒有一位支持3月份加息50個基點,而最激進的聖路易斯聯儲行長James Bullard只是說,市場對今年加息五次的預估不算離譜,具體加多少次很大程度取決於通脹的發展。

另一位鷹派人士、坎薩斯城聯儲行長Esther George表示,理想情況下,美聯儲更傾向於循序漸進。這與華爾街預測今年多達7次加息,甚至一次加息50個基點形成鮮明對比。

隨著通脹率升至近40年來最高,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做好了3月份加息的準備。鮑威爾拒絕排除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也沒有就未來加息路徑給出指引,這為必要時快速行動打開了大門。

但以個人名義發表評論的美聯儲官員們明確表示,他們強烈傾向於不要倉促行事。研究公司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的創始人Julia Coronado表示,他們希望成為沉著的船長,他們不想看起來很慌亂或倉促,不想成為市場不必要波動的驅動因素。

歐央行退出寬鬆壓力增加,支持歐元反彈

歐洲央行措辭微調引發貨幣政策轉向擔憂。儘管歐元區通脹率創下歷史新高,但歐洲中央銀行3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決定保持貨幣寬鬆力度不變。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歐洲央行繼續維持當前貨幣政策,但相關  措辭微調釋放出“鷹派”信號,將給金融市場走勢帶來更大波動。

從公佈的貨幣政策決議來看,歐洲央行繼續按兵不動,但措辭中將“隨時準備酌情雙向調整其所有政策工具,以確保中期通脹穩定在2%”的“雙向”去掉。

與此同時,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回答有關年內加息前景的提問時表示,歐洲央行的決定將基於資料。而上一次面對類似提問時,拉加德強調2022年加息的前景為“非常不可能”。這一態度微調被投資者解讀為歐洲央行不再排除年內加息的可能,政策基調正由“鴿”轉“鷹”,金融市場隨即出現較大波動。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在持續高通脹和美聯儲加息預期不斷強化的背景下,歐洲央行退出寬鬆貨幣政策的壓力與日俱增。

歐洲央行週四出人意料地暗示將放棄針對通脹飆升的鴿派立場,之後大量機構發佈了針對該行貨幣政策的新預期,而上述預期屬於最激進之列。

兩家銀行的經濟學家現在認為,歐洲央行將在9月和12月分別加息25個基點,從而使存款利率自2014年以來首次達到零的水準。目前該利率為-0.5%,是全球最低之一。 歐洲央行上一次加息是在2011年。

對於歐元的走勢,三菱東京日聯銀行也指出,最近的事態發展支持歐元兌美元一季度將跌至1.10的預期。該行表示,短期內政策背離和地緣政治風險仍將拖累歐元,美聯儲釋放鷹派政策加大了歐元的下跌勢頭,如果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緊張局勢加劇,短期內該貨幣對的下行壓力可能會加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