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無視加息與強勁非農,繼續保持1800上方堅挺

金價無視加息與強勁非農,繼續保持1800上方堅挺

截止北京時間週一(2月7日),黃金保持震盪上行節奏,雖然空間和幅度不算大,但考慮此前極為鷹派的美聯儲即將開始加息,以及上週五相當強勁的非農資料情況下,黃金的表現可以說是十分不俗了,現階段繼續保持在1800大關的上方運行,整體節奏非常堅挺。

美聯儲三月加息力度有所下降

目前市場定價顯示,美聯儲3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不到三分之一。但上週五(2月4日)美國公佈的就業資料遠超預期向好,給美元帶來提振,美元短期內還可能進一步上漲,並且可能會使美聯儲在某種程度上進行重新評估。

決策者原本預計,最近新冠感染病例激增至少會減緩招聘。而實際上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工資繼續上漲。美聯儲曾擔心可能會長期處於低位的就業參與率升至62.2%。

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的Aneta Markowska寫道:1月強勁的招聘,再加上過去幾個月資料的大幅上修,“就業市場和更廣泛的經濟情況完全煥然一新……現在看起來像是一個非常穩定的增長勢頭,根本沒有減弱。”這可能意味著,為了控制通脹,美聯儲可能需要將其緊縮週期延續到2023年,甚至2024年。

凱投宏觀的經濟學家在非農就業報告發佈後表示:“我們仍然認為,第一季GDP增長放緩將促使官員們開始放慢腳步,不過他們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實施更大規模的累計緊縮。”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今年開局走勢動盪,投資者在對美聯儲緊縮的擔憂和對經濟復蘇的信心之間搖擺不定。”

澳洲聯邦銀行(CBA)國際經濟部主管Joe Capurso說:“我們認為,如果利率市場對3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上升,那麼短期內美元有更多上行的可能。”

美元上漲前景未必天下無敵

如果美元多頭已經自信滿滿地認為,最近市場對美聯儲的預期發生鷹派轉變將使美元漲勢再延長幾個月,那麼上周歐洲央行給他們敲響了警鐘。後者導致市場押注歐元區升息時間可能提前,並推動歐元錄得漲幅。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上周發表鷹派立場,承認通脹壓力不太可能在短期內緩解後,歐元區今年加息的大門現在已經打開,這在幾周前還是不可想像之事。荷蘭央行行長、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中偏鷹派的成員之一諾特上周日(2月6日)表示,他預計歐洲央行將在今年第四季加息。

美國投資銀行的策略師在報告中表示:“在通脹意外大幅上行和歐洲央行政策轉向之後,我們現在認為歐洲央行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時間會大大提前”。他們還調高了通脹預測。

德意志銀行、法國巴黎銀行、美國銀行和德國商業銀行也修正了他們的預測,預計歐洲央行將在9月開始加息,年底前加息兩次,每次25個基點,並預計該央行將在第二或第三季度結束債券購買計畫。

摩根大通和丹斯克銀行等其他機構則略顯謹慎,僅預計12月有一次25個基點的加息。ING和花旗的分析師也表示,他們認為今年有加息一次的空間。

無論如何,這確實改變了外匯市場的形勢。歐元作為永久融資貨幣的地位已經結束,或接近於結束。隨著世界上最鴿派的央行之一不再那麼鴿派,歐元的上升空間可能相當大。

澳洲聯邦銀行的Capurso還說:“在短期內,本周歐洲可能沒有什麼新消息來進一步推動市場對歐洲央行加息的預測,歐元進一步上揚的可能性不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