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價格刷新近期高點,日內需重點關注通脹狀況

黃金價格刷新近期高點,日內需重點關注通脹狀況

截止北京時間週四(2月10日),黃金格局維持高位震盪,多方目前的態勢保持得不錯,有望進一步走高,不過由於日內還有非常關鍵的通脹資料CPI公佈,所以對於金價來說尤其關鍵。如果通脹繼續走高,可能刺激力度會勝過于美聯儲加息的預期。

美國1月通脹或再創新高

美國1月通脹資料將於週四(2月10日)公佈,市場預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升7.3%,將續創1982年以來新高。市場參與者預計美聯儲3月中旬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超過70%,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接近30%。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Mary Daly)週二(2月8日)表示,美國的高通脹率可能會進一步升高,隨後將回落,因美聯儲可能採取行動,且供應鏈壓力消退。

戴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情況好轉之前可能會變得更糟,但肯定會好轉。”她並稱,即便如此,她預計到今年年底時通脹率也不會回落至2%。去年消費者價格上漲了7%,侵蝕了美國人的工資。

ING策略師對客戶表示:“明天的美國CPI資料將有助於市場確認,美聯儲在3月份加息幅度是中規中矩的25個基點還是直接50個基點起步。”

丹斯克銀行外匯和利率策略首席分析師Jens Naervig Pedersen稱:“我們預計(美國通脹)資料將支援美聯儲鷹派預期。”他補充說,加息預期將支持美元在未來幾個季度走強。

國債收益率回落導致美元回落

一系列支撐因素幫助紐元兌美元延續本周從0.600開始的漲勢,並在週三連續第三天獲得支撐。美國國債收益率溫和回檔引發了一些美元拋售。這一點,再加上冒險衝動,進一步對被認為風險更高的紐元受益,並保持了對上行動能的支持。

話雖如此,市場對美聯儲將以高於預期的速度收緊貨幣政策的接受程度日益增強,這應有助於提振美國債券收益率,並限制美元的跌幅。事實上,在市場對通脹壓力持續上升的擔憂中,市場一直在消化美聯儲在3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

因此,市場將繼續關注週四發佈的美國CPI報告,該報告可能決定美聯儲的近期政策前景,並影響美元價格走勢。面對關鍵的資料風險,交易員可能會避免大舉押注,這反過來可能會限制紐元兌美元的上行空間,因為缺乏影響市場的經濟資料發佈。

與此同時,美國債券收益率將繼續在推動美元需求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為紐元兌美元提供一些推動力。除此之外,交易商可能會從更廣泛的市場風險情緒中尋找線索,抓住一些主要的短期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