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避險情緒大幅升溫,黃金價格趁機突破1850

市場避險情緒大幅升溫,黃金價格趁機突破1850

市場避險情緒大幅升溫,黃金價格趁機突破1850截止北京時間週一亞盤時段(2月14日),黃金價格已經成功突破了1850的關鍵反壓,多頭趨勢得以形成,這主要是由於上週五因地緣政治衝突引發避險情緒的升溫,金價出現急速上升,而美股則大幅下挫,不過後續的勢頭能否保持,還需要關注美聯儲的行動步伐。

美聯儲預計還是會保持節奏加息

由於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四發表鷹派言論,加上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資料漲幅超過預期,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已升高了美聯儲3月會議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

利率期貨午盤行情顯示,在布拉德發表講話後,美聯儲3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62%,遠高於週三尾盤時的30%。利率期貨行情目前已反映預期今年升息164個基點。

CME FedWatch等其他指標顯示,3月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95%。

布拉德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具有投票權,他週四表示,由於通脹資料達到近40年來的最高水準,他已“明顯”變得更加鷹派,他現在希望在未來三次美聯儲政策會議上升息一個百分點。

儘管通脹率高於預期,但許多分析師目前仍預測美聯儲在未來加息時將保持每次25個基點的節奏,在收緊貨幣政策方面將保持漸進的方式。美聯儲將加快升息步伐,或更快、更大幅度地縮減資產負債表,但不是一開始就擴大加息幅度。

布拉德在美聯儲決策層是有名的大鷹派,但立場經常處於邊緣地帶。若供應鏈問題得到解決,且疫情緩解讓更多人能重返工作崗位,那麼就可能發生這種情況,從而使更大的加息需求變得不那麼重要,金價應當能維持現有漲勢。

歐洲央行在政策上仍然不敢輕舉妄動

與此同時,歐洲央行官員試圖抑制市場預期,即歐洲央行會提前結束購債,且到12月將會累計升息50個基點。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上周沒有排除今年加息的可能性,這引發了市場的上述預期。

面對投資者和政策制定者向歐洲央行施加越來越大的加息壓力,歐洲央行執委連恩週四為自己長期以來的觀點進行了辯護,他認為當前歐元區創紀錄的通脹率只是暫時的,隨著與疫情相關的商品和勞動力瓶頸問題得到解決,歐元區通脹將在無需大幅收緊政策的情況下回歸趨勢。

上周,面對頑固的高通脹壓力,拉加德打開了歐洲央行十多年來可能首次加息的大門,推動歐元走高,但她此後一直試圖緩和市場對歐洲央行採取激進行動的高漲預期,稱現在加息不但不會降低創紀錄的歐元區通脹率,而且還會損害經濟。

如果美聯儲要大力踩下貨幣刹車,我們肯定會看漲美元兌歐元匯率升值,歐洲央行決策層堅定地將自己置於鴿派陣營中,上周飆升的歐元料本周將收跌,進而對金價造成拖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