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俄烏衝突有所降溫,黃金價格高位大幅回落

俄烏衝突有所降溫,黃金價格高位大幅回落

俄烏衝突有所降溫,黃金價格高位大幅回落截止北京時間週三亞盤時段(2月16日),黃金價格相比較其昨日,出現明顯的大幅回落,重新跌回至1850一線附近位置。在俄羅斯出現退兵的信號後,市場的避險情緒得到了急劇的降溫,從而削弱了黃金近段時間的支撐力度。後續的金價走勢將會逐步重新回歸到美聯儲的政策身上。

美聯儲加息仍是真正市場的焦點

黃金通常被視為對沖地緣政治風險的工具。隨著圍繞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升溫,現貨黃金自1月31日以來已上漲約5%,並有望錄得最近12個交易日中的第10個交易日上漲。

SPI資產管理公司的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烏克蘭危機促使原油價格上漲,從而使黃金通過通脹管道得到了支援;而股票下跌則令黃金從風險厭惡情緒中得到支援,“如果我們失去這種由烏克蘭問題引發的勢頭,那麼黃金就會很快滑落。”

美聯儲將在3月會議結束後啟動加息,決策層料繼續就升息節奏爭論不休。而在此之前公佈的2月份通脹資料可能對市場具有極其重要的參考意義。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一(2月14日)再次呼籲美聯儲加快升息步伐,稱連續四份強勁的通脹報告要求美聯儲採取更積極的行動,美聯儲須迎合市場對其未來行動的預期。

里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在接受SiriusXM電臺採訪時表示,開始加息是“及時的”,但表示具體情況將取決於即將發佈的報告中通脹資料的走勢。“它會回落到更像我們在過去30年看到的水準,還是不會穩定下來,根據答案,你可以調整你的節奏或時間。”

坎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她希望有一個“系統性”的計畫來收緊貨幣政策,但不相信需要一開始就加息50個基點。

美股受地緣政治影響表現一般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近期走低,但基本收復了稍早的大幅失地,美國關閉其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的計畫令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

在美國務卿布林肯宣佈美國外交運作將遷往烏克蘭西部後,三大股指均應聲大跌,此舉可能是俄羅斯即將入侵的跡象。

道鐘斯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均下跌,納斯達克指數基本收平。對美聯儲激進政策的持續擔憂也是最近市場波動的原因之一。

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Paul Nolte表示,“市場上存在許多同時發生的事情,存在許多潛在的負面因素。”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敦促最近離開烏克蘭的國家官員、政界人士和商界領袖在24小時內返回烏克蘭,以示民族團結。

法國外長表示,俄羅斯發動襲擊的一切準備就緒,如果俄行動,歐洲準備實施大規模制裁。

最近幾周,地緣政治焦慮一直在醞釀,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談判代表們積極尋求外交路徑。不過,根據歷史資料,地緣政治動盪造成的市場影響往往是轉瞬即逝。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