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重新聚焦美聯儲加息,靜待通脹數據出爐

市場重新聚焦美聯儲加息,靜待通脹數據出爐

市場重新聚焦美聯儲加息,靜待通脹數據出爐截止2022年2月24日亞盤,黃金價格此前受到避險情緒的影響下,一度大漲至1910上方,不過昨日開始出現有些高位回落,原因在於俄烏的局勢暫時有所降溫,市場開始重新把焦點放在下個月的美聯儲加息身上,尤其是本周還有眾多關鍵的數據公佈,包括PCE物價指數等等,都會對美聯儲產生巨大影響,另外本周接下來還有相當多的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

地緣政治稍微降溫,黃金維持1900下方徘徊

美國、歐盟、加拿大和英國宣佈了針對俄羅斯銀行和精英人士的制裁計畫,而德國則叫停一個來自俄羅斯的主要天然氣管道專案,他們說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了超過15萬的軍隊。但莫斯科方面否認計畫入侵。

瑞士日內瓦SYZ銀行首席投資官Charles Henry Monchau說:“目前階段我們不認為有任何恐慌的理由,雖然多數西方媒體的評論聽起來很驚悚,但我們實際上可能已經接近了這場危機的‘恐懼峰值’,緊張局勢很可能從現在開始緩解。”Monchau在投資組合中配置了一部分黃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表示,在莫斯科承認烏克蘭兩個分離主義地區獨立之後,他已經取消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計畫於週四舉行的會晤。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加拿大將對俄羅斯實施第一輪經濟制裁。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宣佈一系列對俄制裁措施。

特魯多對記者們表示,加拿大國民將被禁止購買俄羅斯主權債,並將被進一步禁止與“所謂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共和國”進行任何金融交易 。

2月22日,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關係已跌至穀底,烏外交部正在等待總統的決定。

烏克蘭早在2014年就應該做出這一決定,目前烏克蘭做出與俄羅斯斷交的決定是及時的,也是經過深思熟慮和符合烏克蘭利益的。

新西蘭聯儲加息,全球緊縮政策再走一步

在新西蘭聯儲宣佈其政策決定並選擇更強硬的立場後,紐元兌美元週三獲得強勁的積極牽引。正如市場普遍預期的那樣,新西蘭聯儲自去年10月以來第三次加息,並暗示未來將採取更激進的緊縮政策。

在隨後的政策聲明中,新西蘭聯儲指出,25個基點至50個基點的加息決定非常平衡,並上調了官方現金利率(OCR)的峰值預測。新西蘭聯儲預計,到2022年底,官方現金利率將達到2.2%,到2023年最後一個季度將達到3.35%,比去年11月預測的2.6%高出0.75%。

除此之外,在美元需求低迷的情況下,股票市場普遍樂觀的基調對高風險貨幣紐元也起到了推動作用。對俄羅斯的新經濟制裁並不像人們擔心的那麼嚴重,這有助於緩解對烏克蘭局勢的緊張情緒,並提振投資者的信心,削弱了作為避險工具的美元。

儘管如此,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的風險抑制了市場的樂觀走勢,並阻止看漲的交易員大舉押注紐元兌美元。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裂地區為獨立實體,並允許軍隊進入該地區維持和平。

然而,在之前的月度波動高點0.6730-0.6735附近的後續波動,可能已經為進一步升值奠定了基礎。因此,在美國沒有發佈影響市場的相關經濟數據的情況下,紐元兌美元隨後出現強勢,很有可能重新回到0.6800關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