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烏克蘭局勢助金價大漲,但歷史高位附近受阻

烏克蘭局勢助金價大漲,但歷史高位附近受阻

烏克蘭局勢助金價大漲,但歷史高位附近受阻截止2022年3月10日亞盤,黃金價格相比上個交易日有所回落,不過此前已經抵達歷史高位附近一線,所以市場存在獲利了結的心態,金價自然會在此位置存在明顯的受阻現象。接下來,黃金仍要繼續觀察俄烏局勢的狀況,以及即將到來的美聯儲利率決議,這將會決定金價是否有機會保持強勢,並且突破新高。

受眾多利好條件刺激,黃金接近歷史高位

國際金價也正在逼近2020年8月7日創下的紀錄新高2075.47美元。DailyFX的策略師Margaret Yang表示,金價已經進入超買區域,投資者正在尋找獲利了結機會。

澳大利亞Tiger Brokers的首席策略官Michael McCarthy表示,當前市場環境將繼續推升金價,但金價此前創下的紀錄高位也是明確的技術阻力,在該價位下方附近,金價上行阻力明顯增大。

烏克蘭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以及對俄羅斯的新制裁,創造了對黃金的強勁需求。分析師稱,投資者將黃金視為一種對沖風險、通脹、經濟衝擊和額外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的工具。

德國商業銀行(Commezbank)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表示,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僅黃金etf就有55噸資金流入。

此外,這種特殊的地緣政治衝突已經蔓延到更廣泛的經濟和通脹預期,這使得它對黃金的影響更加持久。

Melek稱,這是因為若將金價自1980年代以來的紀錄高位考慮通脹因素,則金價將達到每盎司2,927美元。他說:“1980年的名義價格約為850美元。”“當我根據通脹進行調整時,價格是2927美元。如果考慮通貨膨脹因素,這是歷史最高水準。”

鑒於今年各國央行可能買入黃金,以及美聯儲加息的不確定性,金價有可能達到這一水準。

俄烏戰爭以及經濟制裁,油價繼續飆升

世界銀行一位官員表示,俄烏戰爭引發的油價持續高企,可能會使印尼、南非和土耳其等主要進口石油的大型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增速下降整整1個百分點。

世界銀行負責公平增長、金融和機構的副行長因德米特·吉爾(Indermit Gill)發表文章表示,原本新興經濟體從新冠疫情復蘇的步伐就已經滯後,而這場戰爭將使得新興經濟體的經濟增長進一步受挫,並不得不努力應對從債務到通脹的一系列不確定性。

吉爾在文章中寫道:“戰爭加劇了這些不確定性,並將在世界各地產生影響,傷害最脆弱地區最脆弱的人民……要判斷這場衝突將在多大程度上改變全球經濟前景,現在還為時過早。”

俄羅斯和烏克蘭加起來占全球小麥出口的20%以上,中東、中亞、非洲和歐洲的一些國家在糧食方面嚴重依賴俄烏兩國的出口,這意味著這些國家的糧食安全面臨威脅。

吉爾還透露,世界銀行即將發佈一份報告,這份報告中預期,如果石油價格在幾年內持續上漲10%,將使高度依賴大宗商品進口的發展中經濟體的增長減少0.1個百分點。

然而,過去六個多月,油價漲幅已經遠遠超過了10%,甚至達到了一倍以上。這意味著油價上漲對經濟的傷害可能更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